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散步好與壞 在乎細心觀察與關懷

每天我們都會帶著狗狗出去散步,溫暖的陽光和新鮮的空氣可以讓自己和狗狗都心情舒暢。散步看似簡單,其實也很有講究。散步的效果好與壞,是在於狗狗家長的細心觀察和關懷的。作為狗狗家長,要找到適合自己和愛犬的散步方式,才能使自己和狗狗的感情更加牢固,生活更加快樂。下面小編從幾個方面提醒各位家長,與狗狗散步的各種需要注意的小問題。

一、散步需要的物品。

【物品準備】

項圈:要看看選擇的項圈是否適合狗狗佩戴,尼龍與布制的項圈是不錯的選擇,以可以放入項圈一根手指的寬度為宜。

牽引繩:120CM的尼龍質地牽引繩是不錯的選擇。皮質牽引繩容易被狗狗咬斷,會讓幼犬不舒服。

衛生用品:在出門時我們要為狗狗準備一些零食,飲用水及裝便便的袋子.

二、散步時間與規律

【時間規律】

次數必須要有規律,最好早晚各一次。

小型犬散步十分鐘,中型犬三十分鐘就夠了。如果間隔一天沒有運動,那麼第二天的運動量要減少,然後逐漸恢復。

三、牽拉狗狗的手法

【錯誤示範】

在散步的過程中,我們要制止狗狗去聞髒的東西,或是與別的狗狗打架。所以我們有可能會用力的拽狗狗的項圈,但這樣很容易使不強壯的狗狗氣管或頸部受傷。某些體質的狗狗會因為突然的拉扯造成腰部損傷,對於愛掙扎的狗狗來說,用力勒狗項圈會引起抽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