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七彩神仙魚顏色發黑的原因

1548

七彩神仙魚別名鐵餅、七彩燕。體呈豔藍色,或深綠色、棕褐色,從鰓蓋到尾柄,色彩豔麗豐富,條紋滿身。但由於水質和環境的問題,會導致七彩神仙魚顏色發黑的情況。

水質環境:在家庭飼養的七彩神仙魚都是有主人親自管理養殖的,一般顏色發黑的情況極少出現。但是由於長時間沒換水,水質嚴重偏酸性,亞硝酸鹽,硫化氫及有機物濃度過高,從而導致七彩神仙魚出現顏色發黑等異常情況。

細菌感染:主要也是由於水質環境遭到破壞,當長期不換水或者過濾系統壞死停止工作時,水之環境中就可能產生大量的細菌,而影響到七彩神仙魚的身體健康。

外界的干擾驚嚇:當由於人為的刺激或者捕撈玩耍後,七彩神仙魚受到強烈的驚嚇,也會出現顏色發黑的情況。發黑期間,淒慘神仙魚拒絕飲食,不喜歡遊動,嚴重威脅著身心健康。

水質環境劇烈的變化:生活的水質環境急劇的發生變化,

七彩神仙魚無法快速的適應新的生活環境,而出現反映遲鈍,縮鰭夾尾,發黑情況嚴重。因此給七彩神仙魚更換生活環境時,要逐漸的進行更換,讓七彩神仙魚有足夠的適應時間。

當器材神仙魚顏色發黑時,還會出現拒絕飲食、呼吸急促、縮鰭夾尾、無精打采、反應遲鈍等症狀。飼養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有效的治療,抑制黑色素細胞的出現和擴大,換七彩神仙魚一個健康的體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