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怎樣為虎斑貓清潔口腔


虎斑貓

虎斑貓的口腔是需要定期清潔的,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幫助它刷牙。這樣可以保護牙齒。減少牙周炎的發生。今天就教大家如何正確的為虎斑貓進行口腔清潔


1.用軟毛巾或消毒紗布替虎斑貓抹淨牙齒,然後用藥棉浸以大蒜汁塗擦牙齒及牙齦,如果發現齒縫中留有殘存的食物,可以用小鑷子夾出。 使用口腔清新劑,每日加少量到虎斑貓的飲水中,也可以起到清潔口腔的作用。
2.如牙齒已有牙垢,請帶它去專業的動物醫院進行檢查,請醫生處理。
3.平時要注意均衡虎斑貓的飲食,根據它們的品種及年齡配製食物。均衡的飲食可以為牙齒健康提供所必需的鈣和磷。最好不要喂骨頭給,這很可能會損壞它們的牙齒,造成齒裂並引起疼痛。
4.儘量少喂虎斑貓稀軟食物,除特殊情況外不建議長期食用罐頭或將乾糧用水泡軟。如長期食用稀軟食物,
老年時的虎斑貓牙齒容易鬆動,食物殘渣容易沉積在齒縫中滋生細菌。 清潔耳朵----虎斑貓的耳道裡容易積聚蠟質、塵垢或水分,如果不經常清除,則很容易引起耳道發炎,因此耳朵的日常清潔十分重要。 清潔耳道時,一定要用專用的耳朵清潔劑,而不能使用清水。具體操作可以請專業的獸醫示範。耳朵的疾病情況很多,未確診而隨意用藥的,容易造成很多併發症,應及時諮詢專業獸醫。
清潔眼睛----眼睛經常會有一些分泌物粘在眼角或流到下眼瞼,多數情況下,只要用濕棉球或紙巾輕輕擦去就可以,注意不要用同一棉球清洗兩隻眼睛,以免交叉傳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