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蜥蜴斷尾傳為佳話

幸的寶貝是兩條綠鬣蜥,據說這是一種最好飼養的蜥蜴,而且綠得青翠,很有觀賞價值。它只吃素食,比如青菜、水果等,但這絲毫不影響它們漂亮的尾巴的生長,成年綠鬣蜥的尾長有時會是身長的兩倍,而且紋理均勻,色彩豔麗。

這兩條綠鬣蜥幸喂了兩年多,他還特意為這兩個寶貝寫了飼養日記,貼在網上,好似父母給自己孩子寫的成長日記一樣,時不時地傳上幾張它們的近照,圖文並茂,感覺十分有趣。在日記裡,幸詳細地記述了他的飼養全過程,比如當初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才花500元錢買回了這一對綠鬣蜥,

一條叫大龍,一條叫小龍,那時候它們最大的也不過身長17cm;比如他花了兩天精心為兩個小傢伙做了一個舒適的家:三面是木板、一面是玻璃(便於觀察)、側面設有小門(便於向箱內放置食物)、頂蓋可開啟。內設保溫燈兩個,一盆植物,溫度計、濕度計,目前墊材用的是硬紙皮;比如它們的每一次蛻皮過程,進食情況……幸笑稱,當時自己就像是一個父親一樣,把這對不會說話,不會交流的小傢伙照顧得無微不至。

不過,再細心也會有疏漏的時候,“大龍”就有一段出走經歷,在“爬寵界”傳為笑談。時隔一年,每次與這些“爬寵友”聊起幸和他的綠鬣蜥時,大家都會把這事重提一遍:那天幸讓“大龍”在家裡的8樓陽臺上過夜,沒有放回箱子裡,

結果早上起來發現一直乖巧聽話的“大龍”卻不見了。經過幾天的尋尋覓覓,幸終於在自己家樓下發現了它,但是這時“大龍”已經餓成皮包骨,右後腿好像是斷了,尾巴也斷了一大截!幸好“大龍”現在已是出落得格外標緻,身長由最初的17cm,長到了現在的1.3m有餘,尾巴也長得豔麗而漂亮,名氣也日漸大了起來,頻頻在各個網站上亮相。幸說他只是全身心地去看護這些小動物,這些爬蟲類雖然智商不太高,但是只要悉心照顧,它們一樣可以與人交流和溝通,一樣會與主人親近。當這些爬蟲類的寵物慢慢地爬到你的身上,爬進你的房間,這就是樂趣所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