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蜥蜴品種解析

 蜥蜴,一般的人類由這個詞彙所做出的聯想一般都會是令人不愉快的體驗~諸如冷血,有毒或噁心等等不一而足。但是,如果拋開種種先入為主的錯誤認知,平等科學的認識這個龐大的生物種群,相信您會為這些獨特生物的特殊魅力所吸引而沉迷其中。

當今主流學界比較認可的蜥蜴起源的觀點是,在距今兩億四千八百萬千之前的中生代三疊紀初期,地球剛剛經歷了考古學稱為“二疊紀滅絕”(Permian Extinction)的生態浩劫,而在這場導致大量物種滅絕的災變之後,一些新的物種卻悄然演化出來,地球上的第一隻蜥蜴,

就是在這個時候,由史前的兩栖類動物演化而來的。這種外貌和體型都非常類似于現代蜥蜴的古代動物,就是現代蜥蜴與蛇類的祖先。

按照現代生物學將針對兩栖爬蟲類的研究稱為爬蟲學(herprtology),這門起源於十八世紀的學科的主要研究物件就是世界上超過12,000種的兩栖爬蟲類動物。在現代生物學分類中,全部的兩栖爬蟲都分屬於脊索動物門(Chelonia),爬蟲綱(Reptilia)之下的四目,分別是:龜鱉目(Chelonia),有鱗目(Squamata),喙頭目(Sphenodontia)和鱷目(Crocodylia)。其中有鱗目又分為蜥蜴亞目(Lacertilia/Sauria)和蛇亞目(Serpentes)兩個亞目。而我們通常說的蜥蜴,就是指有鱗目下的蜥蜴亞目中的所有種類。

而按照現在爬蟲寵物市場和愛好者群的分類習慣,我們一般將蜥蜴分為蜥蜴,變色龍,守宮,

巨蜥和蛇類五個類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