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照顧黃緣閉殼龜


黃緣閉殼龜(詳情介紹)

在飼養黃緣閉殼龜的時候,怎樣的照料才能讓龜龜更健康的成長呢?

黃緣閉殼龜日常投喂以剝皮魚蝦肉、螺蚌肉、瘦豬肉為主,

也可喂麵包蟲、蚯蚓、蝸牛等;最好能馴化投喂鰻鱺飼料或黃鱔飼料。為確保龜體內營養物質的平衡及鮮亮的體色,可定期投喂一些瓜果,或直接投喂一些複合維生素。飼料要新鮮、可口,特別是稚龜飼料要保證細、嫩、軟。新鮮飼料或團狀鰻鱺料應投放在食槽,顆粒狀黃鱔料既可投放在食槽,也可投放在水面,但要及時撈出殘餌。春秋季節一般在中午前投喂,每2天投喂1次。夏季溫度高時在下午5時後投喂,每天投喂1次。投喂量應根據季節、天氣、飼料品質、龜體大小等確定,一般為龜體體重的1%~5%。

食槽中的殘餌要及時沖洗,春、秋季節應定期換飲水洗浴區的水,夏季高溫季節應勤換,換水最好在餵食前進行,

應注意水的溫差不宜高於3~4℃。大雨時要及時查看龜池排水是否暢通。每天要巡察,查看龜的活動、攝食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每年11月初,由於溫度下降,龜逐漸進入冬眠,在室外養殖的成龜、親龜可在原池中越冬,這時應在活動區鋪上一層乾草;在室外飼養的稚龜、幼龜最好轉入室內越冬池越冬,或在龜池上方搭蓋塑膠薄膜大棚保溫越冬。冬眠期間要注意保持越冬區土壤的濕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