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半水棲龜指甲長歪了怎麼辦?


圖片中可見龜的指甲長歪

指甲長歪通常是半水棲龜才會發生的情況,主要與飼養環境有關係,下面向各位龜友介紹一下如何預防與治療,

如果自己的龜發生這種情況,可以借鑒一下。

一、發病原因

發生這種情況的,通常是裸缸養殖的半水棲龜,因為玻璃比較光滑,龜的指甲總受到同一點的力,長期下去會導致指甲長歪,大家都知道在自然界中生長的龜,不管是在河流中還是沼澤中都有淤泥跟石頭或一些沉木,這樣的話龜在活動時踩在淤泥或石頭上不會總受到同一點的力。

二、預防方法

在家裡養龜可以給魚缸底部鋪一層小石子可以防止龜指甲長歪,注意:要根據龜大小來決定要放的石子大小,以免龜誤食或斷尾(尾巴長的龜)。有人會說裸缸養龜收拾起來比較方便,那麼既然您選擇了養龜、為了您的愛龜就不要閑麻煩,就應該用心去愛它照顧它,

不然你就不要養。

三、治療方法

可以將龜爪進行修剪,修剪放假具體如下:將龜的指甲對著光亮處,看清楚指甲裡的黑色血管部分和指甲前端透明或半透明部分,用指甲剪刀,剪去指甲前端透明或半透明部分的一半或根據情況按比例修剪,避免修剪到血管部分。修剪後,讓龜在地上爬行,觀察龜在爬行時指甲根部是否出現高低不平?如果指甲根部在爬行時明顯高低不平,就要針對性的再進行修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