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琴葉榕樹干長歪了怎么辦

很多花友并不喜歡長歪的琴葉榕,但是為了追求性價比,不少花友買的又都是琴葉榕小苗,小苗很容易出現樹干長歪,所以就有花友問琴葉榕樹干長歪了怎么辦,對于這種情況沒有什么太好的辦法,我們只能采用人為干預的方式進行糾正。

我們可以利用木棍等比較直溜的東西來固定琴葉榕的樹干,然后再用鐵絲固定在木棍上,這樣來糾正,如果樹干比較粗了,我們可以采用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糾正,也就是每隔三五天糾正一點,長此以往,樹干就直溜了。 很多苗木等都是采用這種方法來糾正的,因為木本類植物是可塑的,只要我們將它們固定在一個地方,就會按照我們計劃的方式進行生長。

喜歡盆景的花友對這種樹干糾正可能就比較熟悉了,方法都是通用的,切記,千萬不要覺得琴葉榕的葉芯有點歪了,想著先揪掉把,這樣是不行的,揪掉后,就等于是打頂摘心,這株琴葉榕以后的形態就比較難長得好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