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鼠鼠的每日健康檢查

毛髮是否光滑亮麗身體要是有疾病的話,鼠鼠的毛髮的光澤會變差還會有掉毛的情況發生。

耳朵是否有污垢 耳朵要是有污垢或是有臭味發出的話也有可能是生病了。

鼻子是否有鼻水有流鼻水的話鼻子的周圍會髒髒的,可能就是感冒了。

眼睛是否有神眼睛的顏色如果暗暗的不透明﹑或是有腫脹﹑有眼屎都是生病的徵兆。

尾巴是否濕濕的 鼠鼠拉肚子的話,尾巴會濕濕的還有會便便粘在上面,要更仔細判斷鼠鼠有沒有拉肚子的話,看看鼠鼠的便便就知道了。

是否有食欲低落不太活動的情形 生病的時候,

行動會變得遲緩,食欲也會減退,常常趴在角落睡覺,如果有這些情形發生鼠鼠有可能是生病了。

體重是否忽然減輕很多 定期幫鼠鼠測量它的重量,如果突然減輕很多就要注意才行。

身體是否有僵硬的感覺 有可能是身體的某個部分有腫瘤發生所造成的

爪子和牙齒是否過長 爪子太長的話可能會在打架時抓傷同伴,牙齒太長的話可能會造成咬合不正因而無法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