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什麼是波斯貓 性情溫文爾雅聰明敏捷

什麼是波斯貓?相信很多人都會回一句:就是貓的一種品種啊……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夠對波斯貓的一切如數家珍呢?那麼今天,小編化身成為百度小百科,要來好好給大家普及普及波斯貓的小常識,為大家揭開蓋在波斯貓身上的那層神秘面紗!不知道或者是不瞭解波斯貓的朋友一起來看看,你能多瞭解它。

 

波斯貓(Persian)是最常見的長毛貓。它是以阿富汗的土種長毛貓和土耳其的安哥拉長毛貓為基礎,在英國經過100多年的選種繁殖,於1860年誕生的一個品種。波斯貓有一張討人喜愛的面龐,長而華麗的背毛,優雅的舉止,故有“貓中王子”、“王妃”之稱,是世界上愛貓者最喜歡的一種純種貓,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在世界範圍內,波斯貓受到了極大歡迎,養貓者為有一隻波斯貓而自豪。

波斯貓性情溫文爾雅,聰明敏捷,善解人意,少動好靜,叫聲尖細柔美,愛撒嬌,

性格中性,舉止風度翩翩,天生一副嬌生慣養之態,給人一種華麗高貴的感覺。波斯貓體格健壯、有力,軀體線條簡潔流暢。圓臉、扁鼻、腿粗短,耳小、眼大、尾短圓。波斯貓的背毛長而密,質地如棉,輕如絲;毛色豔麗,光彩華貴,變化多樣。波斯貓外表美麗大方,叫聲細小甜美,性格溫和,膽大好奇,喜歡與人親近,善解人意,容易調教,是一種深受人們喜愛的高貴寵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