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負鼠-會裝死的動物

 有袋動物是母親將產下的幼 在自己育兒袋中養育的動物。大部分有袋動物生活在澳大利亞及鄰近島嶼。但負鼠卻很特別,它們雖然是有袋動物,卻生活在南北美洲。

最著名的要數佛吉尼亞負鼠了。晚上,它們到地面上 來覓食,但如果感覺到有危險,就會迅速地爬上樹去 ,動物十分在行。幼鼠能夠用尾巴卷住樹枝上倒呆著搖擺。

出生時,幼鼠會穿過母親的體毛慢慢地爬到育兒袋中。母鼠的袋中有足夠的乳 頭,可餵養13只幼鼠。

負鼠被狗或土狼追趕時,會發出嗥叫聲或嘶叫聲。但如果被抓住了,它就會裝死,

身體完全變得軟癱,這時,不少敵人便推動了吃它的興趣,因為它們一般不愛吃已死的動物。

一窩出生只有幾天的幼鼠正在母親的育兒袋中。

負鼠的後腳上長著一個與其他腳趾相對的腳趾。也就是說這只腳趾能折起來,貼近腳底,就像我們的手指能折進手掌一樣。這樣,它就能抓牢樹枝了。

幼負鼠離開母親的育兒袋後,會在母親覓食時趴在它背上。母鼠可能會因背上了太多的孩子而行動不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