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什麼是折耳貓 折耳貓好飼養嗎

什麼是折耳貓?有的人剛聽到折耳貓這種貓的時候可能會問什麼是折耳貓呢,其實說實話當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貓的名字的是也會有這種想法。折耳貓顧名思義,它的耳朵是折的,這個增加了它的可愛氣息,的小編會給你介紹一下折耳貓的形態特徵,以及折耳貓是不是好飼養。

 

耳朵是折耳貓的最大的特點了,萌萌噠非常可愛,是不是看見它的樣子之後就有衝動想要飼養一隻呢,瞭解過後才飼養是明智的選擇。

蘇格蘭折耳貓的耳朵由於基因突變,使得耳朵朝前折,間隔大,耳尖呈弧形。耳朵的大小中等,向前翻折,如同帽子,看上去令頭部更加圓渾。貓咪的眼睛大且圓,間距也比較大。

折耳貓好養嗎

適應力:蘇格蘭折耳貓由於繼承了遠祖刻苦耐勞的性格,所以它們的適應能力比較強,對於陌生環境能夠泰然處之。但是,飼養一隻健康的折耳貓,

也要留意天氣,濕度最好維持在50~60%,否則會很容易患上皮膚病。

飲食:同大多數貓一樣,它們的腸胃比較弱,餵養時所給的貓糧最好是固定品牌,如果需要為它們更換其它品牌的貓糧,一定要慢慢來,在轉糧的過程中,還要特別留意它們的便便,因為,突然更換貓糧,很容易導致貓咪的腹瀉!

運動:蘇格蘭折耳貓十分喜歡親近主人,所以不要讓它長時間地單獨留在家中,主人每天最好能抽時間和它們玩耍。

性格:其天生就有著糖果般甜美的性格。它們喜歡參與你所作的任何事情,但通常只是靜靜地,不會發出聲音來打擾你。可以說,它的外表與其溫柔的性格非常吻合,其叫聲很輕!同時,不僅會與其他的貓貓相處得好,甚至對狗都很友好。

清潔:折耳貓那下折的耳朵是這一品種的主要特徵,同時也成為了衛生護理的重點。其耳朵分泌物較多,需每星期兩次用滴耳油清潔,幫助耳道內保持乾爽,避免細菌和寄生蟲的滋生。

梳毛:折耳貓平時有自己清理毛髮的習慣,但是有能力的限制,無法將身軀的整個毛髮清理乾淨。因此,需要主人定期的為折耳貓梳理毛髮。而為折耳貓梳理毛髮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每天花5~10分鐘就可以將整個毛髮梳理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