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養小倉鼠不用擔心它的挑食

印象中,老鼠可不是好東西,有趣的近年鼠類在電影中一再受歡迎,從《米老鼠》貓和老鼠》再到捕鼠記》一家之鼠》無一不是*伶俐乖巧的最近它地位再一次提升—據狀元坊、清平市場的寵物店店員介紹,現在倉鼠是最受歡迎的寵物之一!

倉鼠受歡迎的原因除了可愛之外,還因為體型小、占空間不大,其食物、器材都比其他許多動物花費得少,因此對於忙碌的現代人很有吸引力,購買者以小孩和年輕白領為主。

倉鼠的臉頰有皮囊,可像倉庫一樣貯存食物,等走到平安的地方再吐出來,因而得名。倉鼠中體型最小的俗稱的老公公鼠”成型時身長710釐米、體重1530克;最大的黃金倉鼠;最容易飼養和親近的加卡利亞倉鼠,

毛色深灰,背上有一條黑線,腹毛白色。

購買時候最好選用同一品種的倉鼠,因為不同品種的倉鼠很容易打架。由於它夜行動物,一天大概要睡1214個小時,晚間才活動和進食,所以選購的時間最好選在黃昏或者晚上,那樣才可見到倉鼠活潑好動的一面。一般來說,健康倉鼠的特徵是四肢健全、眼睛有神、耳朵正常豎起而無分泌物、毛質平均柔順、糞便呈幹硬粒狀的倉鼠也會怕生人,剛回家時顯得比較敏感,需要二三天的適應期才能跟你親密接觸”

作為愛寵,主人還要考慮它繁殖問題。因為如果養一隻的話,會比較悶,

養同性的一對又可能會打架。養雌雄的一對,就要考慮自己有沒有能力照顧它下一代—倉鼠繁殖能力很強,尤其在溫暖的春天,雌倉鼠1825天就可生下六七隻小鼠。

不大挑食是倉鼠的好品性之一。屬雜食性動物,傾向草食性,愛吃各種植物的種子,特別愛吃葵瓜子。主食是五穀雜糧,包括小麥、花生、粟米等,副食是蔬菜水果,不過洋蔥、大蒜、檸檬等酸性蔬果要避免,飲水必需是經過煮沸的白開水。食物分量宜多不宜少,太少會令好儲蓄的倉鼠不安,食物要保持新鮮,一般兩天就應該更換一次了每個星期給倉鼠洗一次澡。另外,還要給它購置磨牙的物品,例如磨牙飼料、磨牙木等。

為了健康,倉鼠同樣應該做適量的運動,例如設置摩天輪式的轉轉籠,

等倉鼠被“養熟”後,還可以製造一個供它散步玩耍的小環境。

飼養要點:

居住:直徑約10釐米、高約15釐米的紅色透明小罐。

飲食:五穀類雜糧作主食,喝白開水。最愛吃葵瓜子。

習性:夜行動物,好睡,怕生,繁殖能力強。不同品種和同性容易打架。

活動:跑步、玩小球、啃咬磨牙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