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防止狗狗在醫院被黑

首先,得多學習一些基本的寵物疾病知識,這樣有些小傷小痛也不一定要去醫院, 去了醫院也可以有基本的判斷。

一些可以在藥店買到的藥沒必要在寵物醫院買,否則會貴上10幾倍甚至100多倍。

比如:

治療腹瀉的乳酶生,藥店賣9毛/100片,但醫院一般賣5毛/1片。

有時需要消炎,在醫院開針劑總是貴得不得了,而且你自己還得會打針。但是 如果你能確定是輕微肺炎,或是不嚴重的尿路感染(結石沒有堵塞尿道)時,可以口服阿莫西林,體重每斤20mg左右。

消炎藥或消炎針劑用到兩天以上,一般會引起腹瀉,不用擔心,

很快會好。如果用量太多,會影響肝腎功能,要注意。
慶大這種針劑或藥,我從來沒用過,不過副作用比較小,大家誰知道怎麼用就說一說吧。

驅蟲用的吡喹酮,我在醫院買最便宜的是5元/片(這一片可以給40斤的貓吃,千萬要注意用量),有的朋友買過10多塊一片,有的甚至20一片。不知道除了醫院還有哪裡賣。

一些越小的醫院,生意差,醫術糟,他們的藥往往賣得特別貴,就靠著黑人賺錢。
比如學院路那家寶貝屋就是如此。還有那些星星點點越來越多不知道何許人也開的醫院也是這樣。
還有,去醫院買藥,開藥之後一定要問清楚藥名,記下來或者索要單據。這樣自己也可以長經驗值。再拿到一些有經驗的人比較多的地方問問,比如土貓論壇或新浪寵物論壇,

如果太貴、有錯、或用量不適合,會有人告訴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