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阿富汗獵犬智商 智商排名是79

阿富汗獵犬智商,阿富汗獵犬的智商不算太高,但是對主人忠心耿耿,只要多家訓練,甚至比一般的犬類動物的智商還要高,所以,阿富汗獵犬在社會上也經常得到好評。

阿富汗獵犬的智商排名是79。犬排名70~79的狗,要讓它們記住指令,通常要練習上百次學會後必須多加練習,否則它們會忘得像沒學過這個動作一樣,即使習慣養成了,阿富汗還是沒辦法每次都回應主人的指令,第一次回應的幾率是25%,有時候它們會把頭偏離主人,像是故意不理會主人,或是故意挑戰主人的權威。當它們回應指令時,行動通常緩慢不確定,或心不甘情不願。有些阿富汗必須戴上項圈才聽話,一脫下項圈就無法無天了。普通訓練人員可能控制不了這些狗的表現。 所以它的排名比較靠後。

阿富汗獵犬的智商低嗎?

美國養犬協會通過調查,對狗的工作和服從性作了排名,

其中優秀的前十名如下:邊境牧羊犬、貴賓犬、德國牧羊犬、金毛獵犬、杜賓犬、喜樂蒂牧羊犬、拉布拉多犬、蝴蝶犬、羅特韋爾犬、澳洲牧牛犬。最差的十名(從上到下能力遞減)如下:巴吉度獵犬、獒犬、比格犬、京巴、尋血獵犬、蘇俄牧羊犬、松獅犬、英國鬥牛犬、巴辛吉犬、阿富汗獵犬。

這是不是說每個人都應該去搶購排行前十的狗呢?當然不是。雖然聰明的狗能夠學習你想讓它學習的東西,但它同樣也容易學到一些壞習慣。這代表你需要花很多時間“管教”你的聰明狗,讓它學習你家的規矩。

那我們應該放棄飼養工作和服從性排名倒數的狗嗎?當然也不是。每種狗都有其獨特的天賦。比如排在倒數第一的阿富汗獵犬,是被培育來發現和捕捉羚羊的。

如果你看過它們奔跑時毛髮迎風飛舞的樣子你就會明白它們是多麼優雅的獵手。與阿富汗獵犬相比,聰明的拉布拉多犬看起來就像是只土狗了。大部分我們城市社區的狗都是養著做伴兒的,恐怕沒人會在找朋友的時候先讓人家做套智力測試吧,選擇伴侶犬時也沒必要太糾結于犬的智力,像智力排名不高的比格犬,就是不錯的選擇,它是最可愛最友善的狗之一(當然你要有足夠的精力陪它玩)。

每年《人物》雜誌都有專欄刊登“世界最美的50個人”,可卻從沒見過《人物》有“世界最聰明的50個人”的專欄。因而,人在選狗時,也常會更重視狗的外形,像排行榜上墊底的阿富汗獵犬,不少人就因為它優雅的體態和華麗的毛髮而選它做了寵物。

看來我們不管對人對狗,都是養眼為上啊。

內斂、矜持是阿富汗獵犬的性格特點,你不理它的時候它不會主動理你。對待生人,它一般都很傲慢,但因為性情溫順,它不會輕易攻擊人。對主人就不一樣了,依賴性很強,還特別會用眼神說話,喜歡用眼睛看著主人,聽候指令;但是它不是那種對主人惟命是從的獵犬,但這種獵犬與主人的關係非常好,這一點,沒有其他寵物能比得上阿富汗獵犬。此外,它可能也知道自己長著一身絲緞般的絨毛和迷人的外表,所以平時特愛乾淨,髒地方從來不去,走路時遇到水坑什麼的,它會靈巧地跳過去。平時最喜歡做的就是整理身上的毛,或者找個舒適的地方趴著(頂多換兩次姿勢)。

雖然它們在戶外時的活動量非常大,但在室內很安靜,一整天都不會煩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