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餵養鼠鼠幾隻最合適

養1只
第一次養鼠鼠的話,可以先養1只看看,貪多照顧不來反而不好。只養1只的話,就不必在意鼠鼠的性別,也不必擔心生寶寶的問題。可是,鼠鼠少了同類的陪伴會特別無聊,需要主人經常關心它、陪它玩耍,不然只有在添加食物、清潔籠子時才能見到你,就像吃牢飯一樣,粉可憐的。

養2只
讓2只鼠鼠一起作伴,很多第一次養的人都會這麼想。養2只母鼠的話是沒問題的,2只公鼠則有發情打架的問題(狂打喔!),所以成年公鼠最好分開養。養1公1母則分開養在隔壁籠子,這樣能見到面培養感情,想讓它們生小寶寶時,

再將公鼠放到母鼠家。養2只鼠鼠的好處,是可以觀察到鼠鼠之間的互動,這是養1只所沒有的樂趣。

養N只
第一次就養N多隻,是不太好的喔!還是等對養鼠鼠有經驗一點再說吧!養2只以上的鼠鼠,需要準備足夠的大空間,太狹窄會妨害鼠鼠心理健康。此外還能觀察[鼠際關係],蠻有趣的。養N只鼠鼠,還必須視鼠鼠的種類而定,例如天竺鼠可群居,所以養在一起沒問題。至於蒼鼠屬於獨居動物,飼養空間能讓它們勢力平衡的話,倒不會有問題,只是要注意公鼠的發情打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