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餵養鼠鼠需要用到的物品

食盆
大多數籠子中都自帶食盆。如果需要自己選購,一般的小容器都可選用,只要是不容易打翻,且邊緣不要太高,不然鼠鼠爬不進去。常用的容器:玻璃煙缸,醬油碟子,各類小碗,微波爐盒子。
飲水器
大多數籠子中都自帶飲水器,DIY時也最好裝一個,因為鼠鼠是需要喝水的。千萬不要直接拿個碗盛水,因為鼠鼠喝水時會弄濕毛,或進去游泳,容易著涼生病。實在沒有就多給鼠鼠喂些蔬菜和水果。水也要使用我們喝的水,不然會拉肚子的。
廁所
寵物網報導,目前市場上購買的廁所都比較貴,如果可以承受應該給鼠鼠買一個,
但如果是學生一族也可用其它東西代替,一般的塑膠盒子裝上貓砂就是比較簡易的廁所了。每天取出結塊的貓砂或全部換掉,這就按照個人的衛生習慣了。愛乾淨的人養出的鼠鼠也比較愛乾淨。
沐浴房
有些鼠鼠會在廁所裡用貓砂沐浴,雖然不衛生,但這是鼠鼠的喜好,此時就不再需要沐浴房了,但有些鼠鼠很愛乾淨,主人就應該給它買個沐浴房,放上沐浴砂讓鼠鼠盡情地翻滾、打洞玩。沐浴砂要選用消過毒的,也可自己將細砂洗淨,放微波爐裡消毒烘乾,混合上爽身粉做成浴砂使用。最好別直接使用爽身粉,因為刺激性太強,還容易弄傷鼠鼠的眼睛。
籠子
籠子有國產鐵絲籠和進口籠,國產的價格比較便宜,
用具全,通風性好,打掃方便。但由於鐵絲很細且有縫隙,鼠鼠容易受傷和逃亡。進口籠的品牌和種類很多,此類籠是經過專業人事設計的,所以優點多得不用說了,外觀也非常華麗,缺點就是價格比較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