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碩鼠遭房主燙傷 報復咬傷其幼子

媽媽前一天用熱水燙傷在家中長期出沒的碩鼠,第二天1歲多的兒子獨自睡在家中就被老鼠咬成重傷,生命垂危。經過連日搶救,前日受傷男童終於脫離危險。家長懷疑老鼠“行兇”是為了報復。

碩鼠被燙負痛逃走

雖然事情發生在本月13日下午3時許,但受襲擊男童小澤的媽媽到昨日仍不能忘記當天的情景。她說,一家人租住在沙灣一棟樓房中,該樓房周圍衛生條件不大好,“即使是白天,樓下也經常可以看見老鼠。”

小澤的父母在該棟1樓開一家小雜貨店,一家人都睡在3樓的屋子裡。媽媽說,1歲10個月的小澤仍不會說話和走路,

平時只能躺在床上。

本月12日,媽媽在晚上做飯時,突然發現一隻長近30釐米的碩鼠。“這只老鼠經常在我家能看見,而且以前也生過小老鼠,”媽媽說,平時打過它很多次,也打死過它的小老鼠,但總是打不死這只碩鼠。

當晚,媽媽用熱水燙這只老鼠,老鼠雖受傷,但立刻從下水道逃走。

床上孩子滿身是血

因為周圍老鼠比較多,媽媽平時睡覺都把小澤放在床靠內側的一邊,也從來沒出過事。第二天下午3時許,媽媽像往常一樣下樓看店,1歲多的小澤就被放在床上獨自在家中睡覺。可是當天下午5時許,孩子爸爸上樓回家時,突然發現孩子全身是血地躺在床上。

小澤頭、胸、手臂等處有20多處咬痕,“傷口和小孩指甲印差不多,

”媽媽說,雖然如此,但孩子哭叫得並不厲害,“醫生懷疑他可能得了腦癱,所以哭叫不及時,”媽媽說。家人隨後發現前一天被燙過的老鼠從孩子身邊飛快地溜走。

醫生分析老鼠是元兇

父母把孩子送到沙灣醫院,因傷情過重,他又被轉到市兒童醫院。該院劉醫生說,經診斷醫生分析孩子是被老鼠類的動物咬傷,全身大小傷口有20多處。其中前額靠右處,皮肉缺失,顱骨外露,左前臂手腕向上到臂膀1/3的部分,皮膚、神經、肌腱都被咬掉,“不排除影響今後活動功能的可能”。由於受傷過重,孩子出現休克情況。醫生為他注射了防鼠疫疫苗,經搶救,前日孩子脫離了生命危險。

老鼠行兇是在報復?

媽媽說,就是那只前一天被燙的老鼠襲擊了孩子,

懷疑該老鼠因為此前多次被打,加上小老鼠被打死,第二天故意報復襲擊小澤。雖然父母之後一直尋找“行兇”的老鼠,卻一直沒發現它的蹤影。

今年11月12日,布吉崗頭市場附近一戶人家中,3歲女童在父母外出時,也在睡夢中被老鼠咬傷。對此,衛生防疫部門已經在全市範圍內進行愛國衛生運動,在全市各固定毒餌站放置鼠藥,全市滅鼠,同時呼籲市民要做好生活環境衛生清理,勤打掃衛生。(本報記者宋元暉)

少讓幼童獨自在家

市兒童醫院劉醫生表示,因為老鼠習慣在夜間活動,而且有些可以生活在水中,建議家長夜晚關閉屋裡的門窗,睡覺時將抽水馬桶的蓋子蓋上,防止老鼠溜進家中。同時對於3歲以下的幼童,

更要注意防護。像小澤這樣的孩子,因為幼小,即使被襲擊也無法躲避反抗,因此建議家長不要將孩子長時間獨自放在家中。一旦被老鼠、蛇、毒蟻等咬傷後,要立刻到醫院治療,並注射相應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