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從排泄物判定陸龜的健康狀況


緣翹陸龜

陸龜的健康狀況要從多方面進行分析,從排泄物可以看出陸龜腸道的健康狀況,在購買陸龜時,排泄物的情況也是考量的一個主要方面。

通常水狀的排泄物是典型寄生蟲病及腸胃炎的症狀。一隻陸龜若有大量的水狀排泄物,則表示它可能有消化方面的疾病。有一點必須注意的是,新進的陸龜可能在剛開始時都會有水狀的排泄物,但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照顧後,拉稀的情況會漸漸改善。假如它在任何方面都表現得很健康,但就是拉稀拉不停的話,則必須對其排泄物進行檢查,看是否有蟲體或蟲卵。

健康陸龜的糞便應該是柔軟,呈長條圓柱固態,顏色深綠色或外表有白膜。若糞便呈鬆散狀、顏色為紅色或淡綠色,說明有腸胃問題不宜購買。選好龜後,最好泡下熱水(水溫40~45度),觀察其排泄物。同時觀察是否排酸:若有並成白色或乳色膏狀可放心購買;若呈塊狀或渣石狀最好不要購買;若什麼也沒有,

要通過瞭解其他方面的狀況判斷結石的可能性後再購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