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受訓寵物鼠身份排雷兵

人們都知道,小狗經過特殊訓練後,能夠從事緝毒或排查爆炸物的工作。日前,哥倫比亞警方卻準備將如此重要的任務交給小老鼠來完成。

地雷——遺留的重大隱患

美聯社4月21日報導,哥倫比亞警方日前宣佈,它準備借助由6只老鼠組成的一支隊伍來完成一項危險的任務——排除該國境內的10余萬顆地雷。哥倫比亞政府曾和反政府武裝發生了長達40年之久的武力衝突,衝突結束後,一些地區遺留下了大量的地雷。

目前,哥倫比亞警方正在對6只小老鼠進行搜尋炸彈和地雷的訓練。其中兩隻小老鼠的名字分別叫洛拉和埃斯佩喬,

它們都長著長長的鬍鬚和紅色的眼睛。

排雷——老鼠身材很佔優勢

與小狗不同,每只老鼠的體重不到半磅,因此它們就是踩到地雷也不會引發爆炸。去年,這些被賦予了特殊任務的小老鼠每天都要接受相關的訓練。它們會被放到一個迷宮裡,迷宮內會有C-4炸藥和其他爆炸物。當這些小老鼠發現目標後,訓練者就會給它們一塊小餅乾作為獎勵。訓練者還說,再經過6個月的訓練,這些老鼠排雷兵才能投入到實戰中去。

報導說,哥倫比亞可能將是世界上第一個利用老鼠來完成警備工作的國家。此前,出於相同的用意,蘇丹曾“雇傭”過更大的齧齒類動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