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柯基犬掉毛嗎 狗狗都有掉毛現象

柯基犬掉毛嗎?人們喜歡狗狗是因為為狗狗是人類的忠實的好朋友,但是有的狗狗會掉毛這就讓很多喜歡狗的人麼對的喜好大大的降低了折扣,那麼柯基犬掉毛嗎這是許多喜歡柯基犬的人們所為之矚目的問題的。

我家就是養的柯基,柯基很好養的,吃狗糧就行,一星期吃一次大棒骨,身體就壯壯的。大部分貓狗都掉毛的,柯基也不例外,我每件衣服上都有它的毛,一拖地,拖把上都是狗毛,我習慣了,和它的可愛相比,這不算什麼。柯基很好動的,我家每天至少早晚遛一小時,在家也常和它玩球,拔河,躲貓貓,運動的少,柯基會肥胖的,影響健康。總的來說,柯基是一種聰明的,活潑,強壯的狗,體型不大,但是性格像大狗,教育的好的話,也很懂禮貌,我很滿意。養一條狗和養一個小孩付出的精力是差不多的,希望你做好心理準備,既然養它,就要養它一輩子。

柯基不用喂特別的狗糧,好一點的就可以了,幾乎一年四季掉毛,平時掉的少一點,春夏,秋冬季節轉換之際,掉的多一點,有句玩笑話,“一年掉兩次,一次掉半年。”定點大小便的問題,小狗到家都有一段混亂的時期,和嬰兒一樣,有的學的慢一點,有的學得快一點,你多觀察它,自然會知道它想幹嘛,想NNBB就帶它到指定地點,做得好就獎勵好吃的,說好話,大了以後就基本在外面NNBB了,狗都是這樣的。我家的大概5個月開始,都出門解決了。

柯基沒有很重的體味,只有貼近了聞,才會有點味道,我很喜歡聞。掉毛很嚴重,有句玩笑話,“柯基一年掉毛2次,每次半年。”不過,柯基聰明可愛善解人意,掉毛又算什麼呢。

柯基犬在春天和秋天都有脫換毛的現象。

夏天所需的毛量不必這麼多,所以天氣回暖時就脫掉部分舊毛,以調節體溫。而臨冬時就會脫掉粗毛,更換絨毛,以度寒冬。這些都屬正常現象,只要在這段時間每天多給狗梳毛,並清理掉那些已經脫落的毛和毛屑,就可以防止滿屋飛毛弄的家裡到處都是了。

飲食需要注意,不能吃鹽份大的食物,如果可以還是喂狗糧。還有,春季和秋季是狗狗換毛的季節,這段時間掉毛是正常的,其他季節也會有少量的掉毛,不必擔心。還有狗狗的周圍環境溫度不要反季節的太厲害,也就是說家裡開空調或者開暖氣的溫度不要太熱,這樣也會使狗狗掉毛的!如果脫毛過分嚴重並且皮膚上有小紅點或者疙瘩,並且狗狗時常騷癢的話就有可能是皮膚病了,

需要及時去醫院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