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賽普勒斯發現“活化石”鼠

這種老鼠頭和耳朵更大,眼睛更突出,比人類早到賽普勒斯。據新華社電英國考古學家在地中海的賽普勒斯島發現一個哺乳動物新物種——仍然活著的“史前”老鼠。這一發現推翻了歐洲所有哺乳動物物種此前均已被發現的說法。

據《新科學家》雜誌報導,這種老鼠與已知的其他鼠種相比,頭和耳朵更大、眼睛更加突出,並有更多“史前”牙齒。它是一個世紀來在歐洲首次發現的新哺乳動物物種,也是歐洲仍然活著的僅有的本土齧齒動物,因此可以被看作是一種“活化石”。

這種灰色老鼠是由英國特勒姆大學的考古學家湯瑪斯·庫基在該島上對石器時代老鼠化石與島上現代鼠種進行比較研究時發現的,

它被命名為“賽普勒斯鼠”。報導說,賽普勒斯島上的鼠種中有一種的形態與遠古老鼠化石非常相像,這使庫奇對其產生了興趣,並為其做了基因測試,結果發現了“賽普勒斯鼠”。“賽普勒斯鼠”與石器時代化石鼠屬同一物種。考古學家認為,這種鼠很可能是在賽普勒斯島與歐洲大陸約1萬年前分離之前到達島上的,它比人類到達該島早得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