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陸龜腸道疾病的治療


赫曼陸龜(詳情介紹)

陸龜腸道疾病,主要可以通過對陸龜排泄物的觀察去判定。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龜的腸道疾病及治療措施,

在認知的基礎上才能有一個更好的養護。
一、拉稀
拉稀一般陸龜都會出現,每種龜自身腸胃功能都有好壞。 星龜的腸胃就很好,因此偶爾出現拉稀的症狀不用及時給藥,保持好溫度,選擇纖維粗的蔬菜,並且把菜的水分甩幹就ok。基本上自己自己就會恢復。 豹龜的腸胃就不是很好,因此,根據不同程度。將採取一下治療措施。
二、拉菜葉
1.症狀
明顯能看到有沒有消化完的菜或水果
2.治療方法
通常補充消化酶的方法就是喂飼料,一般好的飼料裡面除了應養成份之外,還有消化酶。可以幫助龜消化功能恢復。 並且也可以用BAC或媽咪愛撒在菜葉上進行治療。
三、果凍狀糞便
排泄出果凍狀糞便一般是體內有原蟲的存在。
這個方法很簡單:甲硝唑,根據龜的大小差異把藥片分成4~6分之1的用量。然後碾碎成粉末狀。兌水灌服,或者撒在菜葉上進食。效果會十分顯著,通常用過1~2次就會好轉。
腸道是消化系統的一部分,發生的病變會影響龜的消化吸收,不可忽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