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鴿子呼吸道疾病的治療

在飼養信鴿時飼主需要經常習慣性的觀察鴿子是否健康,一旦發現鴿子患有呼吸道疾病就需要及時治療,以免發生多種病原體的呼吸道疾病。

鴿子呼吸道疾病的症狀:
患呼吸道疾病的鴿子,前期症狀大多數是精神不振、食欲下降,懶飛、咳嗽、流鼻涕,呼吸的聲音粗糙,如果不及時治療就會越發嚴重,而其症狀除了前面的之外,體形會日漸消瘦、鼻子呈濕性,口腔上齶有分泌物,重點的呈血膿樣,輕輕的按下鼻部會有清鼻涕或膿性鼻涕溢出。用手捏住鴿子的鼻子,來回甩它的頭,就會看到鼻子甩出來的液體,

可以說是一片一片的。信鴿易患疾病之單眼傷風

鴿子呼吸道疾病的治療
本人建議可以用喘博士,本品主要用於細菌、支原體、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畜禽急慢性呼吸道病,肺炎黴形體,傳染性鼻炎及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混合感染。這個藥我用起來確實管用,不過療效沒那麼快,用個五天、七天的就可以痊癒。這個藥還有個名字是林可—阿奇黴素可溶性粉,所以也就是用水兌的藥,基本上治療是100g兌水400斤,預防是100g兌水800斤,一天吃一次就可以,連吃3-5天就可以,如果5天還不見可,那麼可以再堅持一下,基本上7天可以完全好了。

還有的鴿友用蒽諾沙星粉劑,也是兌水使用,這裡就不再詳細說,每個藥都有自己的使用說明書及劑量的使用。

鴿友們可以都試試,哪個更有效就用哪個。

雖然藥物可以預防,但是,其實最好的預防還是喂鴿子大蒜水,成本低還管用。一個星期喂一次,長年堅持,會使鴿子比較健康,減少各種疾病的發生,當然也包括呼吸道疾病哦。

單純的鴿子呼吸道疾病的治療還算比較簡單,當兩種或者兩種以上呼吸道病原體感染時,它們可以同時感染致病,這樣的病要比單一種呼吸道疾病麻煩,而且嚴重的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