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腸道疾病的預防與養護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俗話說:身體倍兒棒、吃嘛嘛香,貓咪也是這樣!貓咪是肉食動物,所以腸道的長度相對於食草的動物來說是比較短的,

而食物中的營養成分都是靠腸道的吸收,所以對於貓咪來說,腸道的健康尤為重要。

一、貓咪腸道疾病的常見原因

1.貓較易患腸道疾病,這與貓自身的機體結構、年齡階段和季節等都有關係。

2.貓的消化道比較短,對很多食物都很過敏。

3.貓喜歡舔舐被毛,使得貓更易患腸道疾病。

4.幼貓消化系統發育不完全,免疫力較弱,較易患腸道疾病。

5.夏季天氣變熱,溫度升高,食物容易腐敗變質,各種細菌和寄生蟲活躍,嚴重影響了貓的腸道健康。

6.環境改變,或主人不用心餵養也會導致貓應激或進食減少,引起腸胃炎。

7.很多貓咪患腸道疾病都是因為飲食不當造成的。吃了不乾淨的食物或餵食不適合的貓糧,刺激胃腸道而造成腸道菌群的破壞,

甚至導致腸道粘膜受傷。

8.貓自身生活引起。貓自身的生活環境改變,或患有細菌性、寄生蟲性以及傳染性疾病時,貓咪心理不穩定,對外界刺激更加敏感,此時若更換貓咪飲食,或餵食異常,尤其是在夏季高溫易引起食物腐敗變質的情況下,更易導致腸道疾病的發生。

二、常見的急、慢性腸道疾病

腸胃炎、大腸炎、慢性腸炎以及急慢性腹瀉、嘔吐和病毒性腹瀉。慢性腸道疾病症狀:腹瀉、嘔吐、無法正常進食或進食減少,在一定時間內消瘦,嚴重者甚至便血、急劇消瘦。

貓瘟是一種傳染性腸道疾病,會徹底降低貓的天然免疫力。貓瘟,又叫貓白細胞減少症,是臨床上一種常見的傳染性腸胃炎,會引起厭食、嘔吐、腹瀉、發熱、便血等症狀。

會破壞腸道粘膜穩定性,也會導致白細胞減少,徹底破壞貓自身的免疫系統,引起貓敗血症。若有其他的併發症發生,甚至可導致貓咪死亡。這種病毒特別喜歡依附感染年輕的細胞,所以幼貓一旦患貓瘟,死亡率很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