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提高仔蠍的成活率

養蠍成功的關鍵是提高仔蠍的成活率。仔蠍出生後,伏於母背,一周左右不吃食物,靠消耗體內卵黃維持。約5天(當室溫28~35℃時)在母背上蛻下第一次皮,成為2齡蠍,再經5~7天陸續離開母背下地獨立生活。自離開母背之日起,就應該母子分開飼養。原因有三:(l)避免母蠍開食後殘食仔蠍。(2)便於母蠍恢復體能,繼續繁殖。(3)便於飼養管理。仔蠍在蛻皮時,不吃不動,身體很弱。當蛻皮的仔蠍恢復活動能力後,食欲很旺盛,如喂不足,也會產生殘殺現象:已蛻皮的吃掉尚未蛻皮的,未蛻皮的吃掉正在蛻皮的或尚未恢復活動能力的。

提高仔蠍的成活率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仔蠍的生長發育對溫度和濕度的要求比較嚴格,溫度必須控制在30℃~35℃,空氣相對濕度必須調節在65%~80%,蠍窩的土壤含水量在30%左右才合適。在這樣的溫、濕度環境內,仔蠍的蛻皮生長既快又順利。

(二)飼料多樣化。黃粉蟲、無菌蠅、小蟋蟀、地鱉蟲幼蟲、羊奶、牛奶以及玉米麵、穀糠等糧食飼料所生的小白蛀蟲都是仔蠍的優質飼料。仔蠍的投食量應保持剩而有餘,以滿足仔蠍吃飽吃足和蛻皮、生長的需要。用羊奶和牛奶喂仔蠍,可將玉米芯用奶液浸濕放在蠍窩內讓其吸吮,幹後即換。

(三)仔蠍養殖密度的大小直接關係到仔蠍的成活和生長。飼養密度過大會影響仔蠍的蛻皮和發育,

過小則造成空間的浪費。合理的飼養密度為每立方米投放2~3齡蠍3000只,3~5齡蠍1500只,6齡蠍1000只。

(四)仔蠍蛻皮時要求環境絕對安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