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荷花玉蘭常用的繁殖方法介紹

荷花(詳情介紹)玉蘭(詳情介紹)的栽培難度並不高,只要注意其習性特點,就能養出健康漂亮的荷花玉蘭。人工繁殖荷花玉蘭的方法也有很多,小編就為你整理了四種比較常用的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荷花玉蘭

一、播種法:採種後將種子堆熟,清潔晾乾後播種。也可翌年春天的時候播種,5月份出苗。

二、嫁接法:可以選擇白玉蘭、辛夷為砧木。嫁接時間在3月初到4月初,即在樹液流動之時。選花多、葉大而厚的壯年植株上的1年生枝條作為接穗,於4月份間接或直接根接。

三、壓條法:可在生長季節選取健壯枝條將皮層刻傷或者環割後埋入土中,保持土壤濕潤,到秋季或翌年春季將其切割開,成為新的植株。

四、扡插法:在6-8月份,選嫩枝15-20釐米,保留上部2片葉子,其餘全部切除,基部剪成平面,斜插在沙床上。澆透水,然後每日澆水一次,保持85%以上的濕度,

成活較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