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吊蘭常用的繁殖方法介紹

吊蘭被人工栽培的時間也已經很久了,所以經過人們不斷的改良,吊蘭的品種也越來越多了。吊蘭的栽培難度並不高,於是很多花友就想要自己繁殖吊蘭,一般最常用的吊蘭繁殖方式就是扡插繁殖了,這種方法的操作比較簡單並且成活率也比較高。小編就為你介紹幾種吊蘭常用的繁殖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一起學習一下。


吊蘭

一、播種

這種方法用的比較少,一般在3月份比較適宜,撒上吊蘭種子,蓋上5mm的土層,澆水濕透,不能有存水,以免種子浸泡水中,溫度控制在15度為佳,半月即可發芽。

二、分株

分株繁殖比較麻煩,需要將吊蘭植株取出,把吊蘭從土中剝離出來,然後切割出新的植株來,需要注意的是,新的植株必須有根有莖葉,才能保證植株的生長。

三、扡插

最簡單常用的方法,成活率也比較高,需要吊蘭生長比較旺盛,有長新芽的匍匐莖,

把匍匐莖剪下來,直接插如土中,一周便可生根成活。

四、繁殖後管理

1、 換盆換土。為了保證莖葉生長茂盛,可以一年換盆換土,並把枯腐根去除,保證土壤中的基肥充足。

2、澆水。吊蘭喜陰濕環境,土培的吊蘭一定要保證土壤潮濕,但是溫度過低時不能太濕,否則會凍傷植株。經常往葉子上灑水,避免塵土過多影響生長和美觀。

3、施肥。主要是氮肥,氮肥一般對家養觀賞植物都可以用,半月施一次肥,液體肥即可。

4、光照。吊蘭喜陰濕,應避免強光照射,可偶爾拿出室外晾曬。

5、溫度。吊蘭一般的15度到25度生長良好,5度以下遍會凍傷植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