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挪威布哈德犬的養護常識 注意耳朵的清潔

挪威布哈德犬的養護常識,不管是挪威布哈德犬還是其它的寵物犬,我們都應該做好它們的日常護理工作,比如眼睛異物的清理,耳朵的清潔等,這些都是養護工作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那怎麼樣才能做好挪威布哈德犬的養護工作呢?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眼睛

1、每天要注意觀察挪威布哈德犬的眼睛,看看是否有不停眨眼和半眯著眼(尤其是只有一隻眼睛是這樣);

2、看看眼球上是否有白色或灰色的潰瘍點或被一層白白的組織蒙住;

3、注意還要從側面觀察一下眼球看看是否圓滑又無凸起。

4、如有上述情況很可能德牧犬的眼睛已經受傷了,應用生理鹽水予以清洗,或滴點氯黴素之類的防止傷口感染。

5、每天要堅持和挪威布哈德犬滴保健眼藥水以免落入大眼睛裡的灰塵或異物造成感染。洗澡後也應滴上兩三滴眼藥水。

怎樣幫挪威布哈德犬的耳朵清楚異物呢?

1、一般來說,它的耳道比人的要長,耳朵的分泌物也比人的耳朵多,加上挪威布哈德犬同許多具有下垂的耳朵的狗一樣耳朵內相對潮濕些,所以他耳朵也會較容易滋生細菌和寄生蟲(如耳蟎)。

2、例行的檢查應該翻開他的耳朵看看是否有紅點或異常的分泌物,同時每天翻翻他的耳朵也可以增進空氣流通使他的耳道保持乾爽。

鼻子

1、古語有雲:食色,性也。說的就是嗅覺對人的重要性,要是沒有嗅覺,吃什麼多索然無味。

2、而在此,要提醒的是:冬季比較乾燥,要防止鼻子乾裂建議用少許凡士林塗抹在鼻子上;

3、並每天堅持用濕巾為德牧犬鼻子褶皺的地方進行擦拭清潔。

4、每次帶挪威布哈德犬寶寶從外面回來也要為它們清潔鼻子,

保證它呼吸暢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