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樹叢浣熊獵犬的養護常識 注意科學的飼養

樹叢浣熊獵犬的養護常識,科學的飼養管理可以很大程度上的降低寵物犬的患病機會,而且能較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狗狗也能健康快樂的成長,那怎麼樣才能做好樹叢浣熊獵犬的養護工作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日常對愛狗的管理也要根據狗的生物學特徵和不同階段的生理特點制定一些具體的措施。下面介紹幾個主要的方面。

一、合理分群

根據養狗場的條件,除去成年公 狗、妊娠母狗和哺乳期母狗外,其他 的狗可以按照品種、年齡、體重、3雖 弱、性情和吃食的快慢進行合理分群飼養。經過分群飼養,如群內還會發生體重大小和體況不勻的現象,應該加以調整。

為了避免合群初期相互咬鬥得情況出現,應採取“留弱不留強,拆多不拆少,夜並晝不並”的原則。即將較弱的狗留在原來的狗舍,把較強的狗並進去,狗少的群留在原來的狗舍,

把狗多的群拆開並進去,一般在夜間並群,也可對並群的狗身上噴些藥液,使彼此之間的氣味不易辨別。

二、常規檢查

每天要對狗進行常規檢查,主要是觀察狗的精神狀況、食欲的增減、運動時的表現和排泄物的性狀,瞭解狗的健康狀況。同時應定期檢查狗的被毛、眼睛、耳朵、嘴、牙、鼻子以及體重、體溫是否正常等,發現問題時,要及時的處理。

三、飼喂管理

狗的飼喂要做到定時、定溫。根據狗的年齡、飼喂的種類、活動量和不同的生理狀態安排合理。成年狗每天喂兩餐便可以了,而幼狗要根據具體的情況少吃多餐。自製的狗糧不要隨意搭配,儘量選用專業人員研製或推薦的配方,並要確保飼料的新鮮、衛生、營養豐富、易於消化吸收、嚴禁飼喂腐爛、變質、冰凍、有強烈刺激性的飼料。

四、衛生管理

保持清潔衛生,嚴格消毒制度,做到狗的飲具、食具專用,每天梳刷一次狗的身體,及時清除體表的髒物,保證狗的被毛、趾爪、牙齒、耳朵、眼睛和肛門的清潔。適時的給狗洗澡,洗澡的次數要根據季節和狗的身體衛生狀況而定。每天清掃狗舍內外及周圍的環境,及時清理汙物。定期對狗舍及其周邊環境進行消毒,一般的情況是每月消毒一次,傳染病流行期要及時消毒。

五、運動管理

運動能保持狗的良好的身體狀況來抵抗疾病。狗每天都要進行相應的適當的運動,運動的強度可以根據狗的身體狀況、環境溫度和地形條件進科學合觀的安排。一般每天都要保證2-3小時的戶外運動,

20分鐘以上,以狗不疲勞為主。在運動的時候,要加強對狗的管理,防止狗誤傷人畜的事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