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哈士奇的性格 它對人類不設防的動物

哈士奇的性格,哈士奇這種犬的性格是怎麼樣的呢?對於這個問題我也是非常的想知道答案的,因為我比較喜歡哈士奇一直想要圈養這種犬,但是不知道這種犬的性格是什麼樣的。二哈性格是我們喜歡它的一點之一,有一種與世隔絕的傻氣,但是它灰常聰明呢。

耐力和速度驚人:

第一次見到哈士奇的人,可能會驚訝它的體形怎麼會這麼小,一點不像心中想像的雪地英雄。其實,哈士奇本來就屬於中型犬,小巧結實,耐力極佳,但並不適合牽拉過重的物品。

在美國育犬協會(AKC)所註冊的犬種中只有三種犬類是用來拉雪橇的。其中,哈士奇(西伯利亞雪橇犬)好比是雪地中馳騁的跑車,而愛斯基摩犬則好比是十八輪的大拖車,而多用途的薩摩耶好比是小巧精悍的旅行車。當哈士奇戴上鞍具拖著輕量的貨物,在長距離下以中等速度開始最原始的工作任務時,

最能顯現它卓越的能力。它的身體比例及形狀均反映出力氣/速度及耐力的基本平衡。

哈士奇驚的耐力和速度,曾説明不少在雪地迷途的人重家園,也曾在-50度的暴風雪中飛奔,為需要的人們運送救命血清,拯過不少人的生命。它們是當之無愧的雪地英雄。

溫順友好:

楚克奇人對哈士奇付出了很大的關愛來培養它們溫順友好的性情。這是一種對人類不設防的動物,幾乎不會出現主動攻擊人類的現象。它們喜歡與人親近,總是渴望人的陪伴,就是對待陌生人也很親熱。

不同於外表的精獷豪邁,哈士奇的內心世界非常渴望主人的關注。如果你是個工作忙碌的主人,無法常常陪伴在它身邊的話,溫柔易感的哈士奇可是會很容易就感到孤單的。

哈士奇也能與家人相處得非常好。但同時,它的專屬性不同很強,有時甚至對別人比對你還親熱。

令人擔心的是,哈士奇在看見陌生人時,極有可能會出現搖尾示好的舉動。不論好人,壞人,相容易與人類打成一片。它們對來訪的客人不會害怕和懷疑,能誠摯地與其相處。哈士奇通常會信賴和愛戴身邊所有的人,當然它們也會對著小偷高興地搖尾巴,而不是沖他們目眥盡裂露出兇猛的牙齒。如果你希望飼養一條可以保家護院,維護你平安的猛犬,請不要指望哈士奇來完成。

小哈屬於群居類工作犬,和其他狗狗群居,它們更加不容易嫉妒,可能在短時間內接受新夥伴。在與陌生狗的關係上,

哈士奇表現得非常友好,極具紳士風度。但是,在受到攻擊的時候,它們也會馬上準備好保護自己,迅速反擊!

活潑好動:

哈士奇擁有旺盛的精力和充足的好奇心,它每天需要大量活動來消耗體力。奇怪的是,公犬要比母犬更加溫馴可愛;雄性的哈士奇脾氣較好,容易教導;而雌性在許多時候會過分活躍和神經質.

哈士奇喜歡玩耍,它總是要玩,要跑,要跳;能不知疲憊地和你玩上幾個小時,折磨得你想跳樓,它依舊叼著球過來舔你一身的口水.一高興起不,會用它龐大的身軀以超快的速度撞到你的腳上,把你弄得心驚膽戰.甚至在你還沒睡醒睜眼的時候,跳上床以要和你玩為理由折磨你.當你累得吐舌頭時,大多時候它還意猶未盡.但與此同時,它帶給你的快樂,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

它對家裡的所有東西都感興趣,讓人們感覺哈寶寶們是個有破壞力的小壞蛋.家裡的任何東西,它都會細心地幫你檢查N遍,以考究你購買的物品的堅硬程度.這種認直的程度,到了某個哈友家一天買一個臉盆的地步.它們還會莫名其妙地做一些讓你崩潰的事情,比如走在馬路上突然到處亂躥後開始原地打轉等.你要有十足的心理準備,認為它是正常在發神經.

哈士奇擅長挖土,埋東西等.為避免這些情況,狗主人最好能多帶它出去運動以消耗體力.幼犬應每天外出牽引散步約30分種,自由活動時間不加限制,成犬應每天外出牽引散步30--60分鐘,自由活動時間不加限制.你也可以買些玩具給狗狗無聊的生活解解悶.總之,只要給哈士奇多找些事做,就可以避免不少精神上和物質上的打擊.

自由散漫:

哈士奇由於長期生活在寒冷極地的惡劣環境下,為了能夠生存下來,它們相當有自己的主見.養了哈士奇,你就是養了一隻超級漂亮,神經質,沒主人意識,調皮的"白眼狼".有神經衰弱,體力不支,喜歡跟屁蟲狗狗的人們要多多三思,多多考慮,免得掉入萬劫不復之地.

哈士奇的力量大,一隻便可拖動180千克的重,個性外向活潑,一出門,哈士奇就會像被你虐待許久一樣逃離你的視線.不管你怎麼喊它,它都自顧自地遛達,反正不理你就是不理你,一般喚回的概率是30%以下.在這裡,建議所有養哈士奇的朋友們,帶狗出門,一定要帶好牽引帶,沒有十足把握它會聽從召喚就千萬別松繩子.想一隻小哈能乖乖地跟在自己後面散步,放棄而不到處亂跑的,絕對有點白日做夢的嫌疑,所以,強烈建議為小哈植入晶片,這樣即使它走丟了也能找回來.

聰明機靈:

哈士奇好奇心強且精力旺盛,是一種相當聰明的狗,在過去被用來在茫茫白雪中拉雪橇,為雪地中的人們指引方向。

不喜吠叫:

哈士奇吠叫的時候很少,它們只會在一些特殊情況下,發出狼嚎般的聲音,雖然這種聲音在晚上聽起來有點讓人毛骨悚然,但是卻正適合了它狼般的外貌,可能很多人還會以此為傲。在大多數情況下,哈士奇幾乎不發出聲音,不少狗主人甚至會懷疑自己養了只啞巴狗。

聰明機靈:

哈士奇好奇心強且精力旺盛,是一種相當聰明的狗,在過去被用來在茫茫白雪中拉雪橇,為雪地中的人們指引方向。

不喜吠叫:

哈士奇吠叫的時候很少,它們只會在一些特殊情況下,發出狼嚎般的聲音,雖然這種聲音在晚上聽起來有點讓人毛骨悚然,但是卻正適合了它狼般的外貌,可能很多人還會以此為傲。在大多數情況下,哈士奇幾乎不發出聲音,不少狗主人甚至會懷疑自己養了只啞巴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