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波蘭低地牧羊犬怎麼養 要注意它的活動量

波蘭低地牧羊犬怎麼養,波蘭低地牧羊犬的運動是比較大的,主人最好是每天帶它們出去散散步,這樣既可以滿足它們運動量的需求,也可以幫助它們的消化還有吸收,防止肥胖現象。那波蘭低地牧羊犬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吧。

在飼養波蘭低地牧羊犬時,要注意它的活動量。飼養此犬的主人,每天最好要帶它出去散步2-3次,一般可以早晨起身後帶它出去遛一次,傍晚或下午再帶它出去走走。若長時間把它關在家裡,不給足夠的活動量,它會煩躁不安,甚至出現神情呆滯、害病。 要用刷子(棕刷)或梳子為它梳刷被毛。

這種犬的胸部、腹部和腿部都有既長又密的被毛,並常拖在地上,若不經常梳理,就會粘上灰塵和污垢,甚至板結成團,不僅影響美觀,而且會受病菌侵害而患病。除了為它經常梳理外,還要隔一段時間替它洗一次澡。 澡可以水洗,也可以乾洗。

乾洗做法是:先噴撒上爽身粉或護髮素,然後用梳子和緩地為它從被毛的根部至梢部進行梳刷幾次,這樣,既可保持它的被毛柔順蓬鬆,不纏結,又可防止毛中滋生蝨子,使它健康活潑。 每隔一段時間,還要為它做清除牙垢和耳垢的工作,以及用淡鹽水為它洗眼睛,以防止五官因不乾淨而產生疾病。平時還應經常注意它在進食、睡眠、步行等活動有否出現異常,

精神狀態是否有失常,若發現有病,就應及時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