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有關狗狗健康的小常識

養犬是需要對狗狗負責的,尤其是新手主人們需要瞭解的養狗常識有很多。那麼,在狗狗健康方面,都需要瞭解清楚哪些常識呢?

1、我的小狗為什麼會臭?

寵物網小編說,狗的臭味主要來自四個部位:口腔、耳內、皮膚、肛門。口內有牙周病、牙結石就容易發臭。耳朵發炎、有耳疥癬蟲會臭。皮膚有病也會臭。而最大的臭源,則是肛門兩側的圍肛腺,那裡經常積滿分泌物,並隨著排便擠出來。這種惡臭,像臭鹹魚,聞一次一輩子忘不了。

2、預防針是不是小時候注射過就可以終身免疫?

預防針有好幾種,有預防犬瘟熱、傳染性肝炎、鉤端螺旋體症、副流行性☆禁☆感冒等的所謂綜合疫苗,

也有預防病毒性腸炎的疫苗。

小時候注射的稱為基礎免疫,以後每年要補強注射一次。狂犬病疫苗規定每半年就要補強注射一次。不可能有終身免疫的疫苗,需要重複補強的原因是因為免疫力會逐漸降低,注射滿一年後會降到最低,所以必須再注射。

3、狗為什麼喜歡抓癢?

狗搔癢,有時候是一種整理皮毛的清潔工作,但大多數時候則是有寄生蟲,甚至有皮膚病。有的長毛狗,因為主人沒有好好梳理,長毛都結毛球了,這時拉動皮膚會痛、會癢,狗也會咬個不停,會使毛球越結越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