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嚴重掉毛怎麼辦

1221

又到了狗狗掉毛的高發期,狗狗掉毛是很多養寵家長都很煩惱的一件事情,那麼狗狗掉毛我們到底應該怎麼辦呢?下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就和各位一起分享怎麼來處理狗狗掉毛問題。

狗狗掉毛怎麼辦?首先,只要是長毛的動物都會掉毛,人的頭髮每天都會掉,狗狗也不例外,很多時候,狗狗由於新陳代謝季節性換毛,大量掉毛是比較正常的,只要在這段時間每天用寵物專用的梳子,多給狗梳毛,並清理毛屑,家中常備粘毛刷,就可以防止滿屋飛毛了。

狗狗掉毛怎麼辦?其次,狗患有毛囊炎或濕疹等疾病,或寄生有大量狗虱和跳蚤,也會引起大量脫毛。狗兒會因為劇癢而用爪子和牙齒抓扯皮毛,也會抓脫大量狗毛。這時最好是先查找原因,諮詢有關醫生或有經驗的人對症下藥。

狗狗掉毛怎麼辦?第三,狗狗容易掉毛是由於寵物主人的錯誤做法造成的,

很多人喜歡給狗狗洗澡用人的香皂或洗髮水甚至用洗義粉、洗滌劑,造成狗狗的皮膚乾燥、瘙癢,讓蟎蟲、細菌、真菌有可乘之機,形成皮膚病最終導致掉毛。

狗狗掉毛怎麼辦?另外,洗澡過勤對皮膚分泌的正常保護物質破壞很大。所以建議犬應使用犬的專用洗滌用品,

小編建議給狗狗用溫和性的茶樹油浴液,而且洗澡次數不宜過勤,應合理控制。

狗狗掉毛怎麼辦?第四,狗狗體內缺乏維生素、礦物質都會導致狗狗掉毛,特別是長期吃單一狗糧的狗狗。養狗狗就像養一個孩子一樣,需要悉心照料,

狗狗才會健康成長,在營養方面多加注意。針對這類的問題,小編建議給狗狗吃一些MAG金維他,或者微量元素片。

狗狗掉毛怎麼辦?另外,還可以給狗狗吃一些海藻粉,促進毛髮生長,尤其能促進脫毛部位的毛髮再生長,改善毛色,保持鼻部黑色。對於懷孕的犬只,可以給他們餵食,有助減少脫毛現象,使毛髮更為濃密而不易折斷。有不少狗友們回饋狗狗不愛吃海藻粉,現在傳授一些方法給大家,就拿穀登海藻粉來說吧,小編喜歡把穀登海藻粉混合優酪乳一起餵食,一方面優酪乳有助於調理狗狗的腸胃,另外一方面我家的狗狗愛喝優酪乳。有的狗友是把一些牛肉卷、肉包子、狗罐頭摻入一些海藻粉,這樣子也是可以的。

狗狗掉毛怎麼辦?最後,陽光照射和氣溫等自然環境對狗毛的生長也會造成影響。小狗如果長期照射不到陽光,長年飼養在室內,也會造成全年都有輕微的脫毛現象。所以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提箱大家請不要吝嗇你的時間,空閒的時間多帶狗狗到外面曬曬太陽,

讓狗狗保持愉快的心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