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影響狗狗健康的食物

對於一些影響狗狗健康的食物,很多有養寵經驗的家長都很清楚,此篇文章是哪些新養狗狗的寵友們,一開始可能會對狗狗不能吃的東西比較缺乏瞭解,從而影響狗狗的健康造成狗狗生病所發佈的。那究竟狗狗不能吃什麼東西呢?下面派多格專業寵物美容師告訴您:

狗狗不能吃的東西包括洋蔥、辣椒、胡椒、花椒、蔥、蒜、薑等辛辣食物。因為這些辛辣的食物都會含有刺激性的物質。這些刺激性的物質會對狗狗的胃腸道造成刺激,從而引起炎症,並造成狗狗腹瀉。

洋蔥裡面還有一種叫做正丙基二硫化物的有毒成分,

這種物質會讓狗狗血紅蛋白氧化成海恩茨小體,含有海恩茨小體的紅細胞被網狀內皮系統大量吞噬,從而引起急性溶血性貧血,並損害骨髓。

我們發現,一般體重15-25千克的狗狗吃了一個大概中等大小的洋蔥後,在一到兩天之內,狗狗排出的尿會出現暗紅色或者紅色,這是由於狗狗排出的尿當中含有血紅蛋白。同時,還會出現狗狗嘔吐、狗狗腹瀉、狗狗嗜睡等症狀。如果這種情況一直維持,會造成狗狗嚴重貧血。如果長期讓狗狗食用洋蔥的話,會讓狗狗慢性中毒。

另外,很多家庭都會擺設水仙花。這可要注意了,因為當狗狗誤食了水仙花之後,會發生狗狗嘔吐、狗狗腹瀉、狗狗發熱、狗狗嗜睡等症狀。

更加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狗狗抽搐的出現,甚至導致狗狗死亡。如果狗狗只是單純的嘔吐,沒有出現其他什麼症狀的話是沒有什麼大礙的。讓它禁食24小時,喝牛奶可以稀釋腸胃內的毒物,同時在腸黏膜上形成一層保護膜。清醒狀態下,不管它是吃了什麼中毒,喝牛奶都是很好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