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養蜂的季節管理

1春季管理:①推進蜜蜂飛翔排泄。寵物網建議將巢中央溫度提高到33-35℃,要有足夠的蜜粉源或獎勵飼養,及時打開箱蓋和保溫物,使其出巢飛翔排泄。②蜂巢的保溫。排泄後即進入繁殖期,必需採取人工保溫。緊縮蜂巢,密集群勢。多群同箱飼養,箱內、外保溫,南方直到45月份。

2流蜜期的管理:①初期調整和組織好采蜜群。②堅持強群采蜜。控制蜂王產卵,可用隔王板將蜂王限制在巢箱的一區或巢箱中。斷子取蜜,可在大流蜜期前5天,從采蜜群中提出蜂王和12張脾蜂另組小群,第二天給采蜜群誘人一個成熟王台,可大大提高產蜜量。

注意小群管理。對於那些不能采蜜的弱群,應創造條件,促使群勢迅速發展。適當采蜜的前提下,要抓好繁殖,以便補充群勢。

3秋季管理:①培育新王,更換老劣王。②培育適齡的越冬蜂。適齡越冬蜂系指在越冬前羽化出房,僅進行過二三次排泄飛翔,沒有做過撫育和採集工作,未分泌過王漿的幼蜂。為了使越冬蜂能安全越冬,必需控制流蜜期以後出生的幼蜂出生,以保譚蜂群的群勢。控制的方法是流蜜期肋一定時候迫使蜂王停止產卵。③適時早斷子。培育越冬蜂的後期,先採取蜜粉壓脾,用蜂蜜澆23次,這樣蜂王就會停產,同時將蜂群搬到陰冷的地方,將蜂路擴大1倍,並從蜂巢中提出花粉脾,撤出保溫物,即可提早斷子。

4冬季管理:①調節巢門。巢門高67毫米,寬6070毫米為宜。②防蜂蜜結晶。加強保溫,或由巢門向箱內塞一些濕棉花球,以減少通風。③南方室內越冬。應在水結冰,大地未積雪之前人室,人室時,蜂箱在室內應離牆20釐米,第一層離地40釐米。室溫保持在02℃,濕度堅持在7580%之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