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倉鼠的飼養 春季是倉鼠感冒多發的季節

倉鼠的飼養,我們都知道倉鼠是一個有點嬌氣的小寵物,日常的護理可能很多家長都在飼養倉鼠之前就已經有所瞭解,它們的生活習性也很好琢磨,但是春天到了又到了倉鼠們感冒的多發季節,家長們應該怎麼護理呢?快來和的小編一起瞭解一下小倉鼠在春天應該怎麼飼養吧。

春天是發情的季節

春天,都是小動物們比較常發情的季節。養母熊倉鼠的鼠友,可能經常在熊的籠子旁邊就聞到濃濃的發情味道。

聞著這濃郁的味道鼠友們想做倉鼠外婆、外公的念頭也會不時冒出來,這時做主人的一定要理性,倉鼠是獨居的動物,他們並沒有所謂的寂寞,,繁殖要考慮多方面的東西,比如,生產過程順不順利、準備分籠的籠子夠不夠?、生太多要送人,那小倉鼠以後能不能找到一個好主人?……這些都是要考慮的。

當然如果你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

也可以開始準備幫鼠鼠們包辦婚姻了。

春天是是冷空氣來襲的季節

春天時不時就會來一個冷空氣。這突然期來的冷空氣可能會令鼠鼠生病,所以做主人如果看見天氣預報說最近會有能空氣,不要忘記幫鼠鼠換上保暖的墊材和窩材。

春天是呼吸道疾病與感冒多發的季節

春天早晚溫差比較大,鼠鼠感冒的案例也增多,鼠鼠理想的環境溫度為攝氏20~28度,也就是說20度以下就要注意保暖,28度以上就要注意防暑,年老和幼鼠更應該提早預防。

建議大家可以去買一個小小的溫度計,一般超市都有賣,挺便宜大概10塊錢左右,可以時刻關注溫度,對鼠鼠做出相應的保暖措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