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日本狆的日常護理 被毛打理需花心思

日本狆的日常護理,日本狆屬於長毛犬,因此毛髮的護理對於該犬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為了保持美觀每天梳理毛髮也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是怕麻煩的家長還是不建議選擇日本狆。那日本狆的日常護理應該怎麼做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日本狆由於受皇家及將軍們的喜愛,使本犬在犬界的地位比較突出。由於日本狆是屬於長毛犬種,所以在被毛打理方面需花上一定功夫,每天最好抽一小時來梳擦它們的被毛,一來防止糾結,二來促進披毛的生長,使它們看起來更加美麗。

日本狆,需要最小的活動空間,公寓,帶或不帶院子都可以。但它在室內活動時精力非常充沛,每天應進行以一個半小時以上的鍛煉。很多日本狆會因為眼皮過長起皺而影響眼睛健康,甚至引起發炎,需作矯形手術。

首先整理被毛需要的工具有排梳、釘梳、剪刀、剃毛器等。

先是將被毛梳理整齊,梳理部位順序是胸部、背部、側腹、腹部、尾部、四肢。先將毛逆梳再順梳,能夠有效地將被毛上的灰塵、砂礫、雜毛去除。整理被毛不僅能夠起到一個清潔的作用,更能夠促進寵物的血液迴圈。同樣在飲食上可以為其添加美毛粉等有助於營養毛髮的食品,讓它看起來更加的光彩照人。

日常運動時也要多加注意防止它亂鑽草叢堆,防止受到寄生蟲的侵害,畢竟對於這種長毛犬來說,如果身上鑽到跳蚤之類的是很難被發現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