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錦葵的養護管理要點

錦葵為錦葵科、雙子葉植物,是7月3日的生日花。由於錦葵有一定的觀賞價值,並且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現在常被栽種在庭院中,養護錦葵需要注意以下五點,才能讓錦葵開出漂亮的花朵。


錦葵

1、栽植:宜在清明前,選用PH值為5.5~6.5的營養土或腐葉土,盆栽後放置在半天有陽光這處,才能葉綠花繁,否則很難開花。

2、施肥:因錦葵開花次數比較多,需要足夠的營養。5月起進入生長期,施入氮磷結合的肥料1~2次,6月起陸續開花一直到10月,每月應追施以磷為主的肥料1~2次,使花連開不斷。

3、澆水:盛夏高溫季節,盆土應偏幹忌濕,防爛根。有時會落葉,翌春會重長出新葉。

4、修剪:隨時剪去枯枝、病枝、弱枝、過密枝和殘花殘梗,以利通風透光,單瓣的還應截短徒和長枝,使之多生側枝、多開花。

5、防凍保暖:入冬後應及時移入室內,放置向陽溫暖之處,保持室內溫度3~5℃,可以越冬,盆土應偏幹忌濕,

防爛根。有時會落葉,翌春會重長出新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