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初戀的養護管理要點

初戀為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春末會開花,花黃色。初戀如果養的好的話,是品相相當高的粉色系多肉植物。初戀的栽培難度並不高,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如何養好初戀。


初戀

初戀屬於比較好養護的品種,除夏季要注意遮陰通風外,其他季節可嘗試露養,種植土壤選擇疏鬆透氣的配土,如泥炭土和珍珠岩,3:2比例,澆水可幹透澆透,如不確定澆水時機,可在覺得土壤已經幹了的情況多等一兩天再澆水。

初戀比較怕熱,夏季應注意遮陰通風控水,延長澆水間隔,甚至可等到葉片感覺有點軟了再澆水。夏季初戀下部葉片慢慢變黃枯萎屬正常現象,不用太害怕,澆水過於勤快,盆土過於潮濕,可能會出現掉葉,或者一碰就掉的情況。

初戀對溫度和光照敏感,大棚剛出來的初戀,因溫度較高,溫差小,光照品質也不算好,顏色往往是灰綠色,葉片也較長,

不緊湊,不像初戀反而像失戀。反之在家養環境,秋冬季節,溫差大、光線足夠的情況下,初戀的顏色會變得粉紅起來,初戀變色的過程,往往是從葉緣葉尖開始,然後葉片不規則的一點兩點多點慢慢變紅,非常美妙。此外,初戀比較容易群生,往往種植半年一年左右就會從下部萌生出許多側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