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若綠的養護管理要點

若綠具有冷涼季節生長,夏季高溫休眠的習性,所以在不同的環境下對於若綠的栽培也應做出相應的改變。若綠的生長強健,人工栽培的難度不高,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若綠的栽培要點,喜歡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若綠

若綠生長適溫15-30度,冬季不低於5度;配土一般用泥炭、粗沙的混合土;生長期澆水幹透澆透;生長期施肥一般每兩月一次;特別適合放在組合盆栽中,因其生長迅速很容易就能遮蓋住組合中的空白部分,單獨栽種效果略遜於組合,選擇好花器再搭配起來就會很美觀!

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為若綠的生長期(花友的環境不一樣,生長期也有長短),若光照不足會使植株徒長,葉與葉之間的上下距離拉長,使得株型鬆散,葉杆變嫩,而在陽光充足之處生長的植株,株型矮壯,莖節之間排列相對緊湊。

若綠最應該引起注意的是澆水量一定要少、澆水頻率要低。

由於景天類根系很弱,需要排水良好的條件,尤其在冬季更需要儘快排出多餘水分,否則會引起爛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