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冬季養狗重要的是防寒保溫

冬季天氣寒冷,這個時期犬的管理側重點應放在防寒保溫,預防呼吸道疾病上。注意防寒保溫,運動後被雨淋風吹以及犬舍潮濕等都可引起感冒,嚴重的還可能繼發支氣管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預防感冒的有效措施就是防寒保溫,加厚墊褥,並注意及時更換,保持乾燥,防止冷風;在天晴日暖的時候,加強犬的戶外運動,以增強犬的體質,提高犬的抗病能力。讓犬曬太陽不僅可取暖,陽光中的紫外線還有消毒殺菌的功效,並能促進鈣質的吸收,尤其是有利於幼犬的骨骼的生長發育,防止幼犬發生佝僂病。

短毛狗具有發抖的傾向,不要認為是感冒.在寒冷的冬季,尤其要注意防寒保暖. 縱使是長毛品種,由於還沒有長齊狗毛,抵抗力不足,特別怕驟冷和冷風吹襲。

幫助小狗禦寒的辦法有以下幾種:

1.在窩內放些清潔的舊毛毯、厚毛巾等,有助於幼犬取暖。 若單獨把幼犬買回家飼養,由於已離群,難以依偎而相互取暖,也少了兄弟姐妹同它玩,所以比較易著涼。

2.不要把小狗放在太通風的地方以防凍壞。尤其是6-8周的小狗,最容易患感冒。如果不懂得料理,最好不要在冬天時買幼犬。 回暖後或等它年紀稍大些再買。它的抵抗力會強一些。

3.冬季犬舍內溫度應保持在13-15℃之間。犬舍門可吊草苫,窗子可封上塑膠布,對幼小狗的圈舍還可仿照塑膠大棚方法進行保暖同時要堵塞牆壁一切縫隙,

防止賊風侵襲。有條件的可用紅外線燈照射,牆壁之間建火牆等,一般應配置狗床,上面墊上厚墊料,並且要勤換勤曬,保持乾燥。天晴日暖時,讓狗多曬太陽,加強運動,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4.冬季氣溫寒冷,要注意防寒保溫及進行日光浴,預防冬季呼吸道病和風濕病發生。

5.冬季管理首先要抓好犬舍的防寒保暖。 將犬舍搬到向陽背風的地方,並在犬舍入口處掛上布簾,防止寒風串人;墊褥要厚些並勤換和日曬,以保持乾燥;防賊風侵襲,堵好北壁破洞,關好北窗,晴天還要注意適當開窗通風,保持犬舍空氣清潔新鮮,減少氨氣,預防呼吸道病的發生是天晴日暖的時候,

要帶犬外出活動,曬日光浴,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曬太陽不僅可取暖,紫外線有殺菌消毒作用,並能促進鈣質吸收,有利於犬骨胳的生長發育,防止仔犬發生何樓病。

6.在寒冷的氣溫下會引起犬體內熱能的大量消耗,因此,冬天的飼料搭配中,應增加奶油、內臟及含維生素A及脂肪成分較多的食物,這類飼料可迅速補充熱量,增強犬的抗寒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