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應該注意狗狗的飲食規律

每一隻狗狗的成長都離不開主人們的餵養,每個狗狗健康成長的背後都有主人們不懈的努力。當我們成為了吉娃娃的主人時,我們就要注意狗狗的飲食問題,正確的飲食方法對於吉娃娃的成長是好事,而盲目的飼養方式會嚴重的傷害到狗狗。在給吉娃娃餵養食物的時候,應該注意狗狗的飲食規律。

通過仔細觀察,必要的時候通過身體檢查,確認你的狗狗沒有患上什麼疾病,而只是單純的挑食。

在餵食的時候,給他正常的飯量,並等候10秒。如果他在10秒內開始吃了,很好。如果他磨磨蹭蹭,或者聞一下就跑開去玩了,那把飯收起來,並在下一次餵食時間之前不給任何食物。

如果他迅速地把你給的飯量吃完,很好。如果剩下一點,估計一下剩餘的飯量,下一次餵食時將他所吃掉的量減一半喂他。比如,這一次如果你給了100克,而他吃掉80克的話,下一次請給40克。

如果他吃完了以後還繼續舔碗想繼續吃,下一次(不是這一次!)餵食的時候可以在這次飯量的基礎上增加20%。如此迴圈,直到他恢復正常的飯量。

有的狗狗非常頑固,可以堅持三四天不吃飯,直到你屈服。這時候,就是你們比拼意志的時候了。要知道,只要有充足的飲水,三四天甚至更長時間不進食並不會損害狗狗的健康。老是擔心自己的狗狗會餓死的人養不出健康的狗狗來。

做為輔助措施,你可以試著給狗狗餵食複合維生素B,每十公斤體重每天喂一粒即可。B族維生素可以促進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改善狗狗的食欲。

給它零食不如給它愛

零嘴是不是必要品呢?醫師們的看法不盡相同。有些醫師認為寵物們的營養如果攝取足夠,

其實不必再為寵物添購額外的零食,也有些醫師認為適當的零食有助於建立主人和寵物的感情,純種吉娃娃狗多少錢無傷大雅。

綜合專業醫師們的建議,寵物媽咪在選擇零嘴這件事情上,可以注意幾個原則。

注意零嘴的成分以及外觀,是否有過量的色素或添加物?外觀上有無過於鮮豔、不自然的顏色?

最好不要讓吉娃娃養成天天都有零食的習慣。

給予零食的最佳時機,就是當它們做了一件你很高興的事情之後。讓它們知道做某些事情可以得到你的獎賞、也讓它們知道你就是可以決定是否可以賞它們零食吃的人。

過度的零嘴絕對可能造成寵物的肥胖,當狗狗貓貓的身材開始有點走樣的時候,

就要注意零食是否該減量?。

選定幾套配餐方法,要營養全面的,最好蛋白質,蔬菜,肉類,粗糧穀物都有,輪流每套喂一個月,每到換食要用5天左右逐漸加量,觀察有沒有不適。平時要定時定量喂,不要吃太飽,不要頻繁大量地換食,腸胃不適應就會拉稀。保證活動量,促進消化。

家養的小吉娃娃每天都有規律地吃飯,很容易就發生挑肥揀瘦的毛病。後果是,你無法控制狗狗在什麼時間應該吃飯(我現在不餓!),或者應該吃什麼(我不喜歡這個!),以及應該吃多少(我吃三粒就飽了!),餵食不再是你與狗狗☆禁☆交流的好時間,而變成了你們之間的一場鬥爭。

不要依著吉娃娃的性子來餵養吉娃娃,這樣會讓吉娃娃出現嚴重的挑食與偏食現象,

這樣也無法獲得均衡的營養,為了照顧好自己的愛犬,大家一定要保證狗狗日常飲食的合理化,並且不要對狗狗過度的溺愛,可以適當的給狗狗零食吃,但是不要過量。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