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飼養蜘蛛注意的事項

蜘蛛對人類有益又有害,但就其貢獻而言,主要是益蟲。例如,在農田中蜘蛛捕食的,大多是農作物的害蟲。同時許多中醫藥中,都有用蜘蛛入藥的記載,因此,保護和利用蜘蛛具有重要的意義。特別是保護稻田蜘蛛有三大好處:一是有效地穩定了生物種群的平衡;二是減少了稻米化學農藥殘毒,保障人畜安全;三是降低了生產成本,可獲得增產增收。所以,在防治農作物病蟲害中,提倡使用高效低毒農藥,開展生物防治,保護天敵,兩項並舉。
蜘蛛的種類繁多,分佈較廣,適應性強,它能生活或結網在土表、土中、樹上、草間、石下、洞穴、水邊、低窪地、灌木叢、苔蘚中、房屋內外,

或棲息在淡水中(如水蛛),海岸湖泊帶(如湖蛛)。總之,水、陸、空都有蜘蛛的蹤跡。
孵化期的飼養管理

1.飼養人員動作輕穩,不要距離卵囊太近

在孵化期雌蜘蛛具有看護卵囊的行為,對於接近卵囊的一切,都會發起攻擊。有的雌蜘蛛把卵囊放在自己的腹部下面,防止受到外界的攻擊。因此,飼養人員在這一時期,要特別小心,在飼餵食物時,儘量做到輕慢穩,使雌蜘蛛不受到驚嚇為原哲,感到有安全感。同時在餵食時,不要距離卵囊太近,否則雌蜘蛛就會感到不安全,甚至會拖著卵囊到處跑。

2.創造良好環境,加強環境管理

在孵化期卵對外界的溫度和濕度要求比較嚴格,

溫度低於20或者高於30,濕度低於60或者高於70,都會影響到卵的孵化率。這是因為卵要在卵囊中完成胚胎的發育,使幼蜘蛛從卵囊內孵化出來。如果溫度和適度不適合胚胎的生長和發育,胚胎就會減慢或停止發育,時間較長(超過20天),卵就成為無效卵,而孵化不出來。 幼蜘蛛的飼養管理

幼蜘蛛是指孵化出的小蜘蛛自鑽出卵囊以後到幾次蛻皮成為亞成體蜘蛛之前。幼體的蜘蛛的身體較弱,消化器官未充分發育,抵抗外界不良環境的能力較差,再加上每次成長都要蛻皮,所以死亡率較高,因此必須精心飼養。

1.溫度

溫度最好控制在25~30之間,晝夜溫差不要太大,夏季注意降溫防暑,冬季注意增溫保暖,保證幼蜘蛛健康生活。

2.濕度

適度應該保持在65左右,濕度小容易使幼蜘蛛脫水,最後消瘦而死亡;如果濕度過大,幼蜘蛛容易患水腫死亡;如果濕度太大,幼蜘蛛又容易患水腫,斑黴病。

3.通風

良好的通風環境能使幼蜘蛛身體強壯,減少疾病,安全通過各次蛻皮。空氣污染,潮濕,悶熱是幼蜘蛛死亡的主要原因。

4.食物

由蜘蛛的飼養以投放小動物為主,如黃粉蟲,小蚯蚓等,也可以喂動物血(注意血中不要加鹽),有條件的還可以用人工配合飼料。配方可用:蛋黃50%,蜂蜜20%,牛奶20%,維生素添加劑4%,乳母生3%的比例,混合後放在碟子上喂,也可以放在海綿上。

5.光照

首先光照要充足,在條件具備的情況下,可拿去外面見光。(蜘蛛不喜歡光,所以見光時要有避日處,保證蜘蛛安全),平時窗戶要經常打開,

但避免陽光直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