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黃緣盒龜的繁殖孵化方法

1018


黃緣盒龜

春天,是黃緣盒龜的繁殖期,很多養殖場會在這個時期收集龜卵、孵化龜蛋,家養的黃緣盒龜,可能也會產卵哦,如果是受精卵,

也可以嘗試孵化黃緣盒龜,黃緣盒龜是相對比較容易繁殖的品種。

一、黃緣盒龜摸蛋的方法

摸蛋能幫助我們判斷一隻母龜體內是否有蛋的方法。當龜體內蛋發育到一定大小時,無論是否有成型的蛋殼,有經驗的龜友都能通過摸蛋來判斷是否有蛋甚至蛋的數量。這為我們判斷下蛋時間以及準備下蛋和孵化材料提供依據。

第一步,把龜拿起來,健康活潑的龜都會伸出四肢蹬腿,我們就趁她腿蹬出來時用指腹輕輕夾住。

第二步,用手指輕輕探摸腿窩,由於龜腿在外,腿窩是鼓起的,無需用力就可以探觸到腹部龜蛋。另一側腿窩也用同樣的方法。

這裡有兩點注意事項。一是有蛋的母龜不能翻過來,以免對體內龜蛋造成損傷。

二是不要在龜縮著腿時用力去觸探,龜緊張掙扎的情況下很容易觸到內臟,或者一不小心把蛋碰壞了造成流產。

二、黃緣盒龜撿蛋的方法

掀開稻草。用手指探入產蛋土,注意要豎直插入,動作要輕要慢。由於龜殼非常薄非常脆,很容易碎,不能使用任何工具。也不能戴厚的手套。最好直接用手,以免影響手指對龜蛋的感覺能力。黃緣產蛋深度較淺,一般是3~125px,所以探土深度成年人手指長度為宜。當逐漸接近龜蛋時,會感覺指尖是空的沒有任何阻礙,這時就要立刻停住,手伸出來,從上方輕輕撥開土壤尋找龜蛋。撿蛋過程一定要輕要慢,稍微不慎就可能粘一手卵黃,讓一切努力白費。龜蛋一窩通常有2~4個,挖出來之後,

填平產蛋坑,蓋好稻草。

撿蛋時可以順便檢查一下產蛋土的濕度,不能太硬或太軟,請記住一條標準——“手握成團,輕壓即散”。


黃緣盒龜

三、黃緣盒龜龜蛋孵化準備

從產蛋池到孵化室有一定距離,所以我們需要準備一個轉運盒(如果家庭飼養可以忽略這個步驟)。

轉運盒裡需要放一層產蛋土,直接從產蛋池裡挖就好,保證和產蛋池一樣的濕度和柔軟度,最小程度減少轉運過程的溫濕度變化對龜蛋的影響(有些蛋在這時候還沒有出現精斑,這個細節不能忽視)。龜蛋放置一定要注意,挖出來時朝上的位置要一直朝上,建議大家撿蛋時帶一支鉛筆,以便在向上一面做標記。然後在轉運盒上覆蓋一塊濕毛巾,就可以送去孵化室/孵化箱了。

四、黃緣盒龜孵化失敗的原因

黃緣蛋裂縫往往是濕度沒有把握好,再加上蛋的孵化後期胚胎在裡面蠕動比較大就容易開裂,如果孵化溫度超過37度幾個小時蛋就會死亡。如果開裂僅限蛋的外殼堅硬殼體,殼的內膜沒有損壞,一般是不會有問題的,

只有當內膜也破損後才會造成小蟲及細菌的侵入,造成胚胎死亡。很多時候會看到,即使小苗已經破殼,準備出來的時候(一般小苗從破殼到出殼還要1~2天),照樣會出現你上面說的被一群小蟲吃掉的情況。

其實有個很關鍵的步驟是要在孵化前期的準備工作中做好的,那就是孵化的黃沙要進行消毒,一般可採用開水浸泡或高錳酸鉀消毒,洗乾淨後再太陽暴曬幾次,然後才能進行孵化使用,這樣就把沙內的細菌、小蟲等都給殺滅了,可最大限度避免蛋損壞的情況出現。

有些人要說了,野外自然環境沒有消毒的,小苗也能出來呀,是的,但如果你挖過蛋就知道,蛋穴上方的土是被母龜壓嚴實的,可以有效抵禦大多數小蟲的侵害,

沒被吃掉的和符合孵化條件的就能夠出殼,因此野外自然孵化出殼率是很低的。

黃緣盒龜產卵要及時收集起來,一個不小心,龜卵沒有合適的溫度孵化,很容易腐敗,不能再參與產卵,所以產卵期要及時關注龜龜們的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