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鐵樹常用的三種繁殖方法

鐵樹是非常常見的觀葉植物,也深受人們的喜愛,但由於鐵樹在長江流域及北方栽種會很少開花結實,所以播種方法對於那些地方就會有一定難度。一般鐵樹用分蘖繁殖、及播種繁殖的比較多,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鐵樹常見的三種繁殖方法。


鐵樹

1、分蘖繁殖。在樹幹上切取分蘖,栽種在砂質壤土中,行距20-30公分,株距10-15公分,覆土6-8公分,遮 陰,在半陰條件下容易成活。

2、樹幹切移繁殖。將樹幹切成10公分左右的段,埋在砂質土壤中,覆土4-6公分,經常澆水保持濕潤,待幹部發出新芽後,即可分栽。

3、播種繁殖。種子於秋末採集,隨采隨播,也可砂藏,於翌春季點播。因種皮厚而堅硬,生芽緩慢,-般4~6個月後發芽。溫度要保證在15度以上,覆土要深些,約3公分,在30~33攝氏度,高溫下,約2周即可發芽。幼苗生長較慢,種苗需2至4年方可移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