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家庭養犬三大注意事項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寵物慢慢扮演起了家庭成員的重要角色。如果您想養一隻小狗,在小狗進家前您必需做好充分的準備:小狗跟孩子一樣,需要主人們精心的照顧。這包括思想上和物質方面的準備,如:準備好狗糧、狗窩、飲水槽、食槽及小狗休息和排便的地方,還要有一套訓練小狗聽從吩咐的方法。那麼應該如何選擇一隻健康的小狗,又該如何照顧她呢?請繼續往下看。


幼犬
幼犬

小狗的選擇

選擇小狗時最好選擇2月齡以上的健康幼犬,因為這個階段的幼犬容易訓練,更容易培養感情。健康小狗的被毛有光澤且緊密,皮膚富有彈性,眼睛明亮有神,眼球轉動靈活且無分泌物,精神飽滿活潑、注意力集中,動作敏捷輕盈,耳朵轉動靈活,耳內乾淨,聽覺敏銳,鼻鏡濕潤光滑、觸之有涼感,呼吸暢通均勻,尾巴擺動自如。

挑選時注意觀察,

避免選到有病的幼犬。至於品種,要根據家庭經濟狀況和個人喜好來選擇,個人覺得品種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寵物待在一起給你帶來的快樂。

小狗的護理

建議您最好給小狗養成吃狗糧的好習慣。

因為狗糧營養全面,不會因為某些必需營養物質的缺乏造成疾病的發生。禁止給小狗吃巧克力、洋蔥、蒜頭、生肉類、禽類骨頭、魚刺、脂肪太多的食物、發黴變質的食品以及含鹽量太高的食品。六月齡以內的幼犬每天最好飼喂3次,少喂多餐,定時定量,成年犬每日飼喂1次並提供充足的飲水,以養成飲食的好習慣。

平常閒暇時要注意梳剪被毛:

特別對長毛犬應定期修剪,可修剪出不同的風格。為使長毛犬排便方便,應將其肛門周圍的毛剪掉。

犬的趾甲要定期修剪,否則趾甲長得過長會紮進肉墊。

犬的耳朵也應該定期清潔:

以一周1~2次為宜。用滴耳液滴進耳道內,再用脫脂棉棒擦乾、預防耳內發炎。為犬洗澡時最好用犬用浴液,因為人用洗髮液或浴液呈酸性,會損傷犬的皮膚。在洗前應先給犬梳毛、去死結用溫水濕潤犬的整個身體後,再擦犬用浴液,用溫清水將浴液沖洗乾淨沖水後,首先用純棉毛巾將大部分水擦去,然後用吹風機將被毛吹幹、梳通。

小狗的調教

小狗領回家後最先要讓他在固定地點排便:

其中第一次排便很重要,因為他喜歡在有糞便味道的地方進行再次排便。發現小狗原地轉圈或在牆角、物品邊亂聞快跑,表現急躁,

主人應快速帶小狗到準備好的地點大小便。每次便後,主人應留下小狗排便的味道,以引誘小狗下次再來排便,反復幾次,小狗可以養成到固定地點大、小便的習慣。如果小狗便錯了位置,主人應立刻給小狗教訓,並將狗便味道清理乾淨,或在狗便地點使用狗便誘導劑。

不能讓犬狂吠亂叫:

首先不能對犬寵愛過度,讓犬明白你是犬的主人,犬聽話有獎勵,不聽話有懲罰〔犬往往通過第一次叫聲達到目的,還要叫第二次、第三次〕。如果發現犬叫不應該,就要制止犬叫聲。主人應通過觀察發現自己的犬叫聲高、低、長、短表達的意思,做出處理反應,並對愛犬安撫。如果發現犬咬人,應立即制止。如果犬咬人的壞習慣不能改變,主人要毫不留情地將咬人犬處理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