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冬季穿衣三大注意事項

冬天終於來到了,各位主人都希望為愛犬打扮一番,看到別的狗狗穿衣服漂亮可愛的樣子,你是不是也想給自己的狗狗穿衣服呢?但是否所有的狗狗也適合穿衣服呢?所以在買衣服前主人都先考慮一下,看看哪種狗狗應該穿什麼類型的衣服。

長毛狗不用穿衣服

狗狗並不是一種很怕冷的動物,大部分的狗狗身體表層的防守都是足夠抵擋冬天的寒冷的。有些狗狗毛很長很厚,象許多的牧羊犬、長毛狗或是雪撬犬不僅毛厚而且到了冬天它們還會長出底層濃密的絨毛,給這樣的狗狗穿衣服就完全沒有必要了。

身體強壯或是容易發胖的短毛狗也不用穿衣服

在冬天給狗穿衣服,更多的是針對短毛的狗狗們。不過就算你家狗狗是短毛的,也不是100%有必要給它穿衣服。象八哥、鬥牛、短毛臘腸等等這類很容易身體發福的狗狗,到了冬天也不一定要給它們穿衣服,它們身體的脂肪就足夠了,給這樣狗穿衣服有時候還會影響它們的運動。而對於象斑點、拉布拉多、大丹、羅威拿等身體十分強壯的狗狗,冬天也不用為了抵禦寒冷而給它們穿衣服,因為它們很強壯,過份的保護會降低他們的抵抗力。

短毛且身質瘦弱的狗狗在冬天應該穿上衣服

雖然狗大多數都不怕冷,但是有些天生做為寵物狗的品種體質還是很弱的。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吉娃娃,這種袖珍的小狗十分瘦小,沒有厚厚的皮毛保護,天生就是在溫室裡長大的孩子,剛到秋天一刮涼風它們出去的時候就會哆哆嗦嗦的了,而且這種狗因為身體瘦弱,所以如果有病的話很容易越來越嚴重,在天冷的時候給這種狗狗穿上衣服對它是十分有好處的。如果你的狗狗雖然不是吉娃娃,但是也有這種特點的話:瘦弱,毛短,體質差,在冬天來的時候也最好考慮給它們置幾件小衣服,抵禦寒冷。

總的來說,大部分的狗狗在冬天都是不用穿衣服的。當然如果你家的狗狗穿衣服特別可愛,你實在想讓它穿著小衣服到外面秀一秀,也不妨讓它偶而穿著衣服出門逛逛,但是偶而就好,

不用每天都這樣,省得小傢伙穿衣服穿習慣了,某個冷天兒沒有穿衣服出去逛,回來倒感冒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