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自製倉鼠籠 倉鼠的跳躍能力比較強

自製倉鼠籠,雖然倉鼠是一種小型動物,但它們是需要一定的活動空間的。現在市場上有很多倉鼠籠賣,如果嫌麻煩的家長可以到市場上去給它們挑選一個倉鼠籠,不過如果有耐心的話也還是可以自己在製作一個的。那自製倉鼠籠應該怎麼做呢?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下技巧吧。

倉鼠籠子自製

1.去超市選購整理箱。大小隨個人喜好,不過箱內深度儘量大些為好,因為倉鼠的跳躍能力比較強,

2.為了保證倉鼠籠的通風性,我們得在整理箱的四周和頂蓋上打孔。其方法就是找一個色筆在準備打孔的地方做上記號,然後找個電烙鐵先燙出個洞,然後用小刀和小挫修改打磨,儘量不要帶毛邊以免劃傷倉鼠,當然如果家裡沒電烙鐵,也可以找鐵物體(如鑽頭、改錐、大釘子等)在火上燒紅了再穿洞;專業一點的可以去五金店購買金屬開孔器。

3.籠內器具的擺放。

籠內必備的器具無非就是飲水器、食盆、衛生間、小窩和玩具,這些器具價格都不貴,可直接購買也可找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某些物品代替。飲水器不建議吊在籠內,倉鼠可能會順著爬出,在整理箱的一側開“品”字型的三個孔,最下的一個孔就是插入飲水器的鐵管,上面二個孔就是用來固定飲水器瓶身的;食盆,可以找平常我們餐桌上的小醋碟替代就可以;衛生間,找一個不容易被打翻的獨立器皿裝上浴沙然後放置在箱子的一角即可;小窩,儘量擺在和衛生間斜對角的地方吧;玩具,一般的就是跑輪,買那種帶支架的,可直接放置在箱子內,不用考慮打孔固定,其他的如迷宮、瞭望台、秋千架等也隨自己意願擺放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