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為什麼松獅狗狗的身上會有味道

松獅狗狗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狗狗,有的時候,你會發現狗狗身上會有一些異味,特別的難為,以至於給狗狗,給家庭造成一些不好的影響,為什麼松獅狗狗的身上會有味道呢,造成松獅狗狗這種情況到底是什麼原因呢,下面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一塊去學習吧!

一、肛門腺發炎導致松獅體臭

松獅在家中呆的久了,因為運動量不多、腿部的肌肉力量減低,無法把多餘的肛門腺液推送出去,造成肛門腺堆積造成阻塞而腫脹。從而產生難聞的氣味。

如果這樣的情況。狗主在給松獅洗澡時,把腺體裡的分泌物劑出來就回好一點。具體方法是洗澡是戴上一次性手套,食指伸入松獅肛門,用拇指輕輕擠壓,一開始會難擠一些,稍微用點力,松獅剛可能會感到有些疼痛不適,多擠幾次以後就好了。

二、口腔疾病導致的松獅口臭,從而產生體臭

當松獅進食過後,

會因為食物殘渣仍留在齒縫之間,令口腔發出一定的臭味。但這不是讓松獅產生難聞氣味的主因。因為唾液能夠很快地將食物殘渣沖走。一般來說,松獅口臭則由牙周病所引起的。

牙周病的成因是由於牙菌膜和牙垢在齒縫間積聚而成。細菌在溫暖又濕潤的口腔內生存和大量繁殖,同時它們會釋放含有硫磺成份的物質,這就是臭味的來源。這種情況導致的松獅體臭,最好去寵物醫院。只要把口腔疾病治好了,自然松獅就沒有臭味了。

同時日常要注意不要忘記給松獅狗狗刷牙,這樣能減少許多狗狗的口腔疾病。

三、其他導致松獅體臭的原因

松獅如果耳朵容易寄生蟎蟲或發炎,出現耳朵騷癢,也是會產生臭味。

在日常中,可以使用潔耳劑可以清理松獅的耳垢,減少臭味。

另一個體臭的來源就是胃氣了,比如消化不良,脾胃不和,都會導致松獅產生口臭。

臭味的另一個來源,是由於松獅狗狗長時期用舌頭舐著皮膚,唾液會將細菌和塵埃等積在皮毛中,引致臭味發出。

同時如果是皮膚病或者松獅皮膚有傷口,發出異味是很普遍的,比較常見的是葡萄球菌導致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